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你的头发如何用护发素?护发素使用注意事项

2016-12-29 11:33: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妹子为了护理头发,会选择使用护发素。确实,护发素是能起到一定的护理头发的作用,但是护发素绝不能胡乱选,还是要根据发质来决定的哦!

护发素是什么?

护发素是用来保护头发和改善其外观的一种化妆品。根据使用状态可分成透明护发素、冲洗型护发霜和免洗型护发素。一般是在洗净头发后,再使用护发素,它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而使缠结的头发顺服,易于梳理。

护发素的组成成分

护发素主要是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其中,表面活性剂主要起乳化、抗静电、抑菌作用;辅助表面活性剂可以辅助乳化;阳离子调理剂可对头发起到柔软、抗静电、保湿和调理作用。最好提前了解一下护发素的成分。

你的头发如何用护发素?

1、头发发黄:乌发护发素

选择有乌发作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发,并且每周使用2次亮丽深度带有保养成分的护发素。

2、头发干枯、开叉:干性护发素

坚持每天用针对干性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头,并针对发梢开叉现象,隔天使用一次护发精华素。

3、头发易断:增加发丝弹性护发素

洗发时采用能改善发质,修护弱细发丝,增强发丝弹性的丰盈洗发水和护发素,并且每周至少用1次加强营养的发膜。

4、干性头发:滋润护发素

干性头发是由于发质结构中的发丝毛鳞片已经受损,导致头发缺水,缺油,一遇到阳光就容易变得干枯,严重的还可能发黄,分叉,脆弱易断,因此在护发素的选择上应注重其是否具有饱湿滋润作用,这样,你的秀发才能像皮肤一样深呼吸啊。

5、油性头发:控油护发素

油性发质刚洗好的时候,也的确给人以神清气爽的感觉;但在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下,与汗水混合的发丝油腻极了,黏黏的让人受不了。这时可以选择有控油爽发型的护发素,让油性头发长时间保持干爽和舒适。

6、脆弱发质:营养护发素

这种发质因为极度缺乏营养以致弹性丧失,脆弱易断,所以最好选用含营养成分的护发素来护理。

护发素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在发根处涂抹护发素

使用护发素时,把护发素均匀涂在头发上,重点涂在发尾上,头发根部不要涂,否则会加强头皮油脂的分泌,造成头发很快就看上去很油,然后在轻轻地按摩头发1分钟,然后用温水清洗了。最好在按摩之后还让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5分钟,这样可以让头发充分吸收护发素的养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小技巧。

2、经常更换护发素品牌

就如同我们要经常更换洗发水一样。一种牌子的护发素,在成分、配方上大多比较接近、单一。所以,使用护发素也最好更换品牌、或是不同系列,应该在使用3个月左右,适当更换其他品牌或具有其他功效的护发素。护发素使用时,正确的方法是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如果是瞬间型护发素,那么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干洗净后的头发上的水,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护发素使用 护发素

护发素使用需注意 常换品牌很有必要

洗头发是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会洗头发吗?洗发后你有用护发素的习惯吗?你知道护肤素应该怎么用吗?护发素为什么不可以接触头……详细>>

护发素,疯狂掉发的元凶?

小黎最近发现自己狂掉头发,每次梳头头发一把一把地掉,这让她很恐慌,难道是护发素的原因?详细>>

护发素不宜接触头皮 使用3妙招

洗头发是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会洗头发吗?洗发后你有用护发素的习惯吗?你知道护肤素应该怎么用吗?护发素为什么不可以接触头……详细>>

护发素别冲太干净防头皮屑

研究毛发20多年的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教授范卫新,因为曾在欧美等国琢磨老外的毛发长达6年,有了对比之后,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老外要是有……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