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发后还继续掉发吗?警惕5大原因作怪

2016-12-30 09:52: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会经常遇到洗头掉头发的现象,但不清楚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引起掉发的原因有很多。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女性。

内分泌失调:对于女性来说,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

头发清洗过勤: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事实上,我们每天都会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不超过50根。但日常生活中,一些朋友会感觉自己掉头发掉的有些多,尤其是在洗头发时更加明显,常常在水中一捞一大把,这就需要引起注意了。通过上面对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的介绍,我们已经清楚了洗头掉头发的原因,那么,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改善掉头发多的现象。

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香蕉,菠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提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2,B6等营养成分,使头发健康的生长。

如何洗头才不掉发?

洗头最佳时间是晚上10点前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最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是头皮松弛和休整期,不适合过度刺激。

洗发水温38度左右

水太热会烫伤头皮、刺激毛囊;水温过凉则会造成头皮受冷收缩,血液循环速度降低,毛囊供养不足,导致脱发。洗头水温一定要适中,一般以体温为标准,37-40度最好,比体温稍热的温度就是最合适的。

头发吹干再睡觉

晚上人体器官进入休息阶段,洗头后残留的水分会形成湿气进入头皮,特别容易堵塞毛孔,毛囊供养不畅,就会造成头发受损、脱发,所以睡觉之前一定要确保头发9成干以上。

洗发前应先梳头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梳发时,注意最好不要一开始就从发根开始梳,以免损伤发根。

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也不利于起泡沫,从而影响清洁效果。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防脱 洗头发

脱发严重的话 应该怎么洗头发

脱发由于每天都会出现,所以许多患者都不以为然,长期下去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因此,建议患者还需了解病因后积极治疗。详细>>

肾虚致脱发 掉发严重如何洗头?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半……详细>>

常吃单面煎鸡蛋易脱发 常掉发6原因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详细>>

掉头发或得5种致命疾病 防脱饮食

人体需要铁质帮助生成红细胞,以便向全身输送氧。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详细>>

常掉发原因有6 治疗脱发须对症

“人未老,头先秃。”在社会竞争压力大的今天,很多人20岁左右就开始脱发,不少30岁左右头顶已基本脱光,地中海、头发稀疏、斑秃、发际线后……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