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肿了怎么办?5个消肿小妙招真好用

2016-12-25 08:00:5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工作生活压力大,经常的睡眠不足,每天早上起床,你会发现自己的眼睛一不小心就肿起来了,简直难看极了。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这还要去上班呢?该怎么办?

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

1、食物的过敏反应、灰尘、花粉、甚至脸上其他部位的过敏性皮肤发疹等等也会是眼睛浮肿的原因

假如此类病症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暂时性的浮肿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因为每当过敏反应造成眼部浮肿时,它就正在破坏你的结缔组织纤维。你的浮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就会变得愈加松浮。

2、睡姿可能是眼睛浮肿的原因之一

切勿趴着睡,睡前1小时内不要过量饮水,早晨发现眼睛浮肿可用冷热水交替敷眼睛,或用盐水敷,不可揉眼睛有可能是你的心肾功能不好,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个尿常规,检查一下肾功能,当然也可以到正规医院看中医,希望你不要大意,尽快检查既然尿常规正常那就应该没大问题,可能是循环系统不太好。

3、眼睛浮肿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饮食和不规则的饮水习惯造成的

你的晚餐是否经常口味很重,这样的菜中大多都含有太多的味精和盐,使得你临睡前总感到口渴而饮用大量的清水。当你入睡后过多的盐分会令身体吸取大量的水分,若未能及时把水分排出体外,它便会积存在体内,到了早上使双眼浮肿。

4、很多人是因为遗传或是天生皮下脂肪较多

若是这样,则没有天然办法补救,惟有忍受切肤之痛,找医生做手术(不过情况若不是太严重,还是不倡导此法)。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1、冰块+鸡蛋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著冰敷3-5分钟,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最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正确的做法是冷敷和热敷交替进行。用一条热毛巾和一条冷毛巾(最好用冰水浸透)轮流敷在眼睛上,眼皮浮肿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2、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3、牛奶和醋毛巾热敷

牛奶不仅可以美白同样具有收紧肌肤功效,早起眼皮或脸部浮肿,可用适量牛奶和极少量醋加开水调匀,敷在脸上或眼皮上轻按摩3~5分钟,再换热毛巾敷,瞬即消肿。

而且,这样热敷不仅消肿还能使毛细血管城门大开,以便洁面时更有效的祛除油脂,让毒素与废弃物沿着毛孔顺利排出,改善暗沉的肤色。

4、棉棒沾盐水或牛奶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相信您也会觉得人变得神清气爽!眼睛浮肿也可用冻牛奶冷敷。

5、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消肿 消肿方法 消肿

眼睛浮肿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消除眼睛浮肿

眼睛浮肿怎么办?一大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眼睛肿成熊猫眼,究竟怎么样才可以消除眼睛浮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效消肿的方法。详细>>

小腿浮肿怎么办?四大招助消肿

腿肿的原因有许多,而其中有绝大部分都是跟肾脏等器官有紧密联系的。因而,只有从各种细微的差别,分辨出腿肿是有哪种原因引起的,才能根治好腿肿……详细>>

不做“熊猫”族 眼肿热敷能消肿吗?

如果是异物入眼引起的急性眼睛红肿也不能使用热敷消肿,热敷会增强炎症的刺激,导致眼肿现象更加严重,甚至出血也是有可能的。详细>>

高温多雨湿气重!夏季吃6食物祛湿消肿

今天开始进入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天气炎热且雷雨频繁。高温、多雨,暑热与湿气交加,令人容易疲倦、胃口变差。在这种苦夏的状况下,宜在煲汤……详细>>

祛湿消肿的好食物

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清暑利尿的功效。喝绿豆汤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要想增加清热效果,煮粥或煮汤后,连皮一起吃;第二,最……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