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5个迹象显示荷尔蒙严重失常 调理有何高招?

2017-02-16 08:02:02      家庭医生在线

激素在你的身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你内分泌系统的一部分,血液中的化学信使,它们控制着你的身体最重要的功能 — — 从你大小便的多少到你的头发生长速度有多快。

这些迹象显示,你的荷尔蒙严重失常了

1、你的粪便量多了很多(或更少)。如果你注意到你突然便秘或你总是在上厕所,这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激素太少)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太多)。而类似“我15岁就开始便秘了”这种就不属于这种情况了。而平时排便正常,突然便秘的情况就是可能因为甲状腺激素能使你的器官运转起来更快(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或更慢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的时候产生的问题了。

2、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大。如果任何人告诉你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或者在所有时间都看起来像瞪着的,它可能是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最常见形式的标志。而你的眼睛变大是因为眼后组织发炎,导致你的眼睑升高。

3、你的头发停止增长。如果你的头发变粗或者你身体的毛发变少了,包括你的头发,这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兆头。

4、你经常忘事情。虽然 “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典型症状,短期记忆力差也可能是甲减的警告标志。为什么呢?低的甲状腺激素水平控制大脑的新陈代谢 — — 同时会降低大脑功能,从而影响你的注意力和短期记忆。

5、你的皮肤很干燥。干燥、脱屑的皮肤也可以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一个标志。当你生产的甲状腺激素过少时,会减慢你皮肤的新陈代谢,这意味着它产生更少的使你保持湿润的油。

荷尔蒙失调的五大解决方法

一、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女性朋友往往为家庭孩子付出,而忘记自己的生活,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其实一个人应该花时间关注自身,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对一件事物的强烈爱好能够刺激功效迟钝的大脑边缘,与荷尔蒙的分泌紧紧相连,这样女性朋友就能保持活力,改变荷尔蒙失调的状况。

二、恋爱的感觉

很多夫妻生活稳定,却没有激情,日本科研结果表明恋爱能大大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即使婚后也要试着找到恋爱的感觉,甚至为双方制造恋爱的感觉,比如安排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这种甜蜜幸福的感觉能促进荷尔蒙分泌。保持恋爱时的一些习惯,维持恋爱的心情,对生活琐事放宽心。

三、吃掉荷尔蒙

现代女性常常把减肥挂嘴边,而又不爱运动,只通过节食来减肥,这样不利于保持营养均衡,尤其是对于荷尔蒙失调有影响,因为食物中可以获取荷尔蒙,50%以上的荷尔蒙都是从外界获取,日常多吃果蔬、燕麦、黑米、全麦面包、豆类、坚果等,尽量少吃含有添加剂、防腐剂、咖啡因的食物,少摄入酒、糖等。

四、性生活

剩女越来越多,长期独身或者婚后性生活不和谐等都会导致荷尔蒙失调,引起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疾病。所以性生活质量、夫妻关系、家庭状况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调节内分泌、延缓卵巢功能衰退具有重要的意义。

五、运动排毒

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量的运动,出汗排毒,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大小便通畅,对于调理内分泌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调理 荷尔蒙失调 荷尔蒙

内分泌失调常见5症状 饮食如何调理荷尔蒙?

内分泌是指人或高等动物体内有些腺或器官能分泌激素,对人体的健康而言,内分泌起着重要的作用。无论男女,我们都要保证内分泌的平衡,否则会影响……详细>>

4种食物致荷尔蒙失调 补充体内荷尔蒙的三个方法

妇科专家称,对于女性来说,荷尔蒙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物质,能够影响身体的运作。荷尔蒙失调,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劳、焦虑、失眠、情绪不稳、易怒、……详细>>

荷尔蒙25岁开始减少 缺乏荷尔蒙有哪些表现

荷尔蒙是女性健康的基础,如果缺乏荷尔蒙或者荷尔蒙失调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威胁。那么荷尔蒙缺乏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如何补充荷尔蒙呢?下……详细>>

10大荷尔蒙调理术 让你找回女人味

荷尔蒙,是调节我们女人味的基础,重视荷尔蒙的作用那个就是重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我们身体里面看不见摸不着的荷尔蒙,你知道是怎样一回……详细>>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4款食疗嗅到荷尔蒙

荷尔蒙(hormone)源于希腊文,就是激素,意思是“激活”,是人体内分泌系统分泌的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的总称。各种荷尔蒙对人体新陈代谢……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