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脸上长痘或是内分泌失调 推荐4款食疗巧调理

2016-11-22 09:12:05      家庭医生在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许多男孩子脸上长痘,其实就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只是它属于内分泌失调的轻微表现,而且是可以通过自身调整过来的。那么,男人内分泌失调的主要症状还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两大主要症状

1、头晕心慌、四肢发冷、易怒多疑

当男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头晕心慌,四肢发冷等情况。患者并不会感觉到身体的疼痛不适,就是去医院检查也是无异常发现。也会出现精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睡眠少、容易疲劳的现象。并且工作能力急剧下降,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整天的忧郁、焦虑、易怒、多疑、神经质等待。

2、影响生殖系统,造成男性不育

内分泌失调会降低人体免疫,引发疾病感染。内分泌失调,系统平衡被打破,会使男性的免疫系统下降,对外界病菌的抵抗能力减弱,从而男性很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的侵犯,造成男性疾病多发,影响身体健康。内分泌失调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由于内分泌系统控制着人体整个生殖系统平衡,而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造成这一平衡被打乱,那么造成的后果就是各个生殖器官很可能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其功能也会下降,最终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男性不育。

4款食疗方调节内分泌失调

1、海带绿豆汤:

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每日1剂,连用30日。

2、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

3、红萝卜芹菜汁: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

4、山楂桃仁粥:

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节内分泌 调节内分泌方法 内分泌

5个信号提醒男性内分泌失调 两款粥谱巧调理

内分泌失调在男性朋友当中也是比较多见的,对男性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可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所以,对于内分泌失调,男性朋友需引起重视。那么,……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推荐3款食疗方

常常听到女性朋友们抱怨,最近心情不好,老长痘痘,大姨妈不顺畅……而这些抱怨后面总会有人接上一句,你不会是内分泌失调了吧?在大家的印象中,……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教你三招来平衡

内分泌就像是女人的一把保护伞,当它和身体和谐相处时,会使女人娇艳如花;一旦内分泌失调,则会给女人带来很多麻烦。如果你的身体出现色斑、月经……详细>>

女人怎么补气血调节内分泌?女性熬夜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该怎样调理?

内分泌失调是女性最为常见的生理疾病之一,主要因生活、工作、感情等多方面因素或长时间饮食不合理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引起全身内分泌失调的……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