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上火说明体内有“毒素” 4款茶饮排毒去火

2016-12-01 10:11:09      家庭医生在线

毒素是威胁身体健康,影响容颜的一大杀手,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排毒。从中医角度来说,毒素就是体内的浊物、浊气和浊水。

上火说明体内有“毒素”

体内不断堆积起来的有害产物,可以是外源的,也可能是内源的。外源毒素包括:不良添加剂、农药残留、激素催生物;环境激素污染的食物、空气污染、致病菌、发霉素。中医称之邪毒。

内源毒素是代谢产生的毒素。代谢越旺盛,内热重,尿深赤,尿内代谢后的废物就多。大便越黏滞、黑臭,排出的毒就越多。这些毒素总有积累,停滞于体内。体内积毒的过程就是衰老,毒越多,衰老越快。

如何排毒去火呢?

1、美肤茶

配方:芦荟、蜂蜜、莲子心、金银花等。

功效:皮肤问题困扰着很多人,痘痘、色斑、暗疮、肤色均成为无法解决的问题。实践证明,中药的内部调理具有明显的疗效,可以从内到外,通过调理机体内分泌,达到养颜靓肤的功效。本品以调理人体紊乱的代谢和失调的内分泌,调节机体状态平衡,使脏腑功能活动正常,气血流畅,气机条达,阴阳平衡,从而达到排毒、养颜、亮肤、祛斑、社痘的效果。

2、清神醒脑茶

配方:绿茶、凤尾茶、人参花、薄荷、柠檬等

功效:补益元气、提神解郁、疏风清热、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延缓衰老、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另外还有抗癌、降压、降糖、降血脂、调理胃肠功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等功效。

3、排毒养颜茶

配方:芦荟、甘草、莲子心等

功效:改善偶发性便秘、腹胀、口气、消化不良、肥胖、睡眠欠佳、皮肤暗哑、色斑、痘痘、体力不足、抵抗力差等。同时增强身体自然排毒机能,是注重身体健康、希望控制体重和保持肌肤亮泽人士不可缺少的保健产品。

4、清除尼古丁茶

配方:百合、佩兰、藿香、桑叶等

功效:可有效地分解尼古丁及灰尘等有害物质,减弱人体对其的依赖性。而本茶清凉润肺、口感舒适,对支气管炎,咳嗽、哮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合于免疫力低下,咽喉、肺不适的人群,对长期抽烟的人士效果更好。口气清新是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话题,影响着您的社交、日常生活、工作、商业利益、人际关系等问题。就个人而言,个人形象、自信心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上火 去火 排毒

易上火说明体内毒素多 推荐四款排毒降火茶饮

毒素是威胁身体健康,影响容颜的一大杀手,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排毒。从中医角度来说,毒素就是体内的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上火说明体内有毒素 看看这些"灭火"小招数

在这个季节,非常干燥,一不小心就会上火,那么上火了该怎么办呢?一定不要乱吃药,喝点下面这些就能帮你大大缓解。详细>>

女性上火吃什么可以去火排毒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高达70%%左右的水分,这样还可以更好的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详细>>

女性上火吃什么可以去火排毒

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并不然,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更好的解热毒、去肝火。详细>>

女性上火吃什么去火排毒

“秋燥”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天气燥热,温度偏高,相对湿度偏低而空气干燥,造成上呼吸道黏膜和皮肤表面的水分较易蒸发流失,很容易让人上火起……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