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脏内裤不宜隔夜放 3种内裤清洗方式

2016-11-08 10:30: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不注意自身的卫生,尤其是内衣内裤总是隔夜才洗,其实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可能产生细菌,导致一定的阴道炎症,那么女性清洗内裤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女性清洗内裤隔夜好吗?

内裤隔夜洗好吗?当然不好,内裤不及时清洗的话,容易沾满细菌,一旦清洗不干净容易引发妇科病。更为详细的信息如下:

很多人嫌麻烦,把每天换下来的内裤攒到一起洗,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内裤上的分泌物大多是蛋白质成分,如果不及时清洗,很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同时内裤残留的异味容易吸引一些蚊蝇等飞虫,增加清洗难度。如果穿着清洗不彻底的内裤,可能引起发炎。

此外,特别要注意来月经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沾到了内裤一定要及时清洗。最好是立即脱下,直接用水即可清洗掉。切忌用热水,因血遇热后会凝固。经血中含有很多细菌,如不及时清洗,恐会感染细菌,从而会感染妇科疾病,让你烦不胜烦。另外,小编提醒经血在内裤上停留时间过长已经干涸的,尤其是纯棉的内裤,血渍会进入纤维内,不容易洗掉。可以用红、白萝卜汁滴到有血渍的地方,轻轻搓洗,即可去除血渍;也可用加酶洗衣粉进行清洗,可以去除顽固的血渍;也可用硫磺皂清洗,对去除新旧血渍都有很好的效果。

经期的女生内裤一定要好好洗

生理期时候的女生容易把经血沾到内裤上,刚沾到的时候用冷水冲,多半洗得掉,但如果血渍已经干硬,可以用消毒伤口的双氧水滴在上面,血渍就能有效分解。

三种内裤清洗方式

清洁剂清洗:

能彻底清洗,但是比较顽固的污渍是无法彻底洗净。

漂白水清洗:

有杀菌效果也能去除黄渍,但漂白水的氯化物刺激性强,要注意漂白水残留,对私处刺激过大。要注意。一定要冲洗干净。

热水煮后洗:

这是比较推荐使用的,建议每次清洗内裤的时候先用热水煮15分钟,能彻底杀菌,而且更好地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清洗 内裤清洗方法 内裤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这样洗内裤才正确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详细>>

内裤和袜子能不能一起洗?太意外,其实内裤比袜子更脏…

每个成年人每天都要穿内裤和袜子,很多爱干净的人恨不得一天更换一两次。但也有一部分人因为工作繁忙,脱下来的内裤和袜子直接堆在一起,等有空的……详细>>

内裤老是隔夜洗?这几种危害你要知道!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累的一批,洗完澡直接倒床就睡,换洗下来的衣服以及内衣裤留着第二天清洗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而虽然衣服可以留着第二天洗,但……详细>>

内裤最宜半年一换 教你健康用内裤

内裤,是最贴身的衣物。内裤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你的外形,更与健康息息相关。人们都知道内裤要经常换洗,然而,可能不了解内裤有着一定的寿命长限……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