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骨折后护理重视四方面 多吃小白菜沙丁鱼

2016-10-21 11:06:31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一定的年龄后老人的骨质就会出现问题,因此这些大家更是要好好的解决,尤其是老人不小心摔倒出现了骨折的现象就要好好的处理,而了解这些后更需要积极的进行护理,那么,老年人骨折后的护理方法?下面跟随专家来看看去吧。

老年人骨折后的护理方法

1、继续牵引

保持平卧体位,抬高患者小腿,并使脚尖朝上,足跟悬空,由骨科医生负责牵引,以保证牵引合理、到位。

2、预防褥疮

长期卧床使局部组织受压,血液循环障碍,容易发生褥疮。牵引期间,要每2小时帮助更换体位一次,夜间亦要每3~4小时更换体位一次。同时用50%酒精对受压部位进行按摩,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以预防褥疮发生。

3、预防便秘

病人一定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新鲜蔬菜及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保持每1~2天排便一次,如果3~4天未解大便,可给予缓泻药如润肠丸等,如果有便秘习惯者,要进行日常生活调治,每日清晨空腹喝一小杯淡盐水,每日睡前喝一杯蜂蜜麻油水,这样坚持下去,可使便秘逐渐消失,保持大便通畅。

4、增加富含蛋白质及钙质的营养

每天给予新鲜的鱼类、蛋类及豆制品类的食品,可以做些排骨汤、虾米海带汤、猪脚黄豆汤等含丰富钙质的食物,以帮助病人恢复体力。

老人骨折吃什么好

1、沙丁鱼

在所有的鱼类中沙丁鱼对于骨折后的补钙效果最好。每100克沙丁鱼含钙184毫克,而且富含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除此之外,沙丁鱼中也有丰富的维生素B-12,是脑部及神经系统的重要营养来源。

2、小白菜

每100克小白菜含钙103毫克,小白菜还富含维生素A、C、胡萝卜素和钾,帮助平衡身体矿物质。

3、芥蓝菜

每100克芥蓝的钙含量高达195毫克,而相同质量的牛奶钙含量为100毫克左右。此外,芥蓝的营养十分丰富,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除了补钙,还有助于视力维护。

4、杏仁

每100克杏仁片含钙272毫克,杏仁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坚果之一,富含维生素E和钾。杏仁也能提供身体所需的“好”脂肪,适量吃还能降低胆固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护理 骨折护理方法 骨折

老年人重视骨折预防 可以从这5方面着手!

随着年龄增长,骨密度逐渐降低,骨质疏松,骨骼韧带韧性与弹性也逐渐减退,稍微不注意就易发生骨折,从而导致多器官衰竭,引起一系列并发症,最终……详细>>

王宝强拆掉两年的钢板兄弟 骨折后护理方法大全

近日,王宝强在微博晒出自己拆钢板的照片:2015年初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手术,钢板兄弟陪了我两年,两年的时间,王宝强依旧坚持拍戏。2017年……详细>>

老年人骨折饮食有讲究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老年人由于骨质的流失,因此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骨折的情况,那么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的快呢?老年人本身骨质疏松,如果不了解老年人骨……详细>>

老人骨折饮食有讲究 不同时期药膳调理方

老年人由于钙流失严重,一不小心摔倒、碰撞,都容易造成骨折。在康复期间,为了更快地恢复健康,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配合饮食调理,那么骨折患者的……详细>>

老人伸懒腰需警惕骨折 骨折护理谨记5要点

伸个懒腰也要担心骨折,这是许多老年人都需要注意的。这个骨折与什么有关,下边我们就将要看看,这是什么因素,该怎么办?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