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女性经期两不宜 按摩捶腰易致经期延长

2016-10-27 00:37:3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女孩子在生理期内,其实她们的身体抵抗能力是很低的,因而在这段特殊时期内,女性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女孩子生理期的事情,特别是一些不能做的事,一定要注意了。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1、不宜用沐浴液清洁阴部

后果: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

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夏季,但洗澡时顺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用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够健康,反而容易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

因为平日女阴道内是略酸环境,能抑制细菌生长,但行经期间阴道会偏碱,对细菌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专业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反复清洗,更会导致碱增加,因此清洗阴部需要选择专业阴部清洗液尤其经期!

2、不宜按摩捶腰

后果:或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都会感觉比平时更容易疲劳,全身酸胀乏力,所以不少人会去做按摩。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避开腰部、足部按摩。

足部按摩的作用主要是保障气血运行、疏通经络,从而促进人体正常生理功能运转。而此举和活血化淤药殊途同归,同样可能进一步导致女性月经量的增加。

此外,还有不少女性则会在经期出现严重的腰酸背疼现象,可能选择他人按摩或是自己捶打的方式来舒缓腰部疲劳、酸胀感。

女性来月经什么不能吃?

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绿茶: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

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注意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

吃冰造经痛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在月经期的时候,有些女性可能会觉得要遵循诸多禁忌很麻烦,于是把经期保健抛到脑后去,冰冷食物照吃,也不注意休息,等到久而久之身体出现各种毛……详细>>

女性经期护理之经期饮食宜忌

经期饮食护理很重要,月经来潮前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还要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我们具体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经期拉肚子怎么办?女性经期生活四禁忌

一些女性一到月经期就拉肚子。这是为什么呢?在中医里,认为女性月经期拉肚子,主要是因气血不足引起,这属于“月经病”范畴,被中医称为“经行……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剧烈运动 猫式瑜伽更合适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每天能坚持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习惯。运动的方式有很多,如:打球、跑步、骑车、游泳等,都是休闲较好的一种娱……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推荐经期的4道好药膳

女人经期应该注意饮食的调节,为身体补充充足营养,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食用一些食物。下面小编介绍一些经期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