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2016-09-26 08:03:3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那么如何判断身体内毒素的多少呢?又该如何给五脏排毒呢?看看下文介绍吧。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肝脏有毒:肝脏毒素积累过多,会出现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因为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领域,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并且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脾脏有毒:容易失眠,心悸,而且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额头就会长出痘痘。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肺部有毒:肺部有毒的表现之一就是出现便秘现象。而且中医认为皮肤是否润泽、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当肺中毒素比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皮肤呈锈色,晦暗。

脾脏有毒:脾脏有毒时,面部会出现色斑,而且白带过多,身上会积累脂肪,导致肥胖。同时,口气会比较明显,唇周长痘或溃疡。

肾脏有毒:如果你月经量少,或者经期短,颜色暗,有可能你肾脏已经积累了过度的毒素。下颌长痘,容易疲倦,都是因为肾脏体内积累毒素的表现。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一、 按压心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二、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三、按压脾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如何排毒 排毒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中医年底排毒秘笈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排毒方法有哪些?穴位按摩排毒功效高

按摩美容法是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选用适当手法,按照特定的技巧动作,在体表及有效的穴位、相关的经络部位进行操作,以补益脏腑、运行气血、调……详细>>

冬季女性美肤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新的一年了,爱美的女性一定想让自己变得更美,好迎接新的一年。只要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女性才会真的美丽,下面教大家一些排毒秘笈。详细>>

五脏需及时排毒 中医排毒四秘方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身体有这些现象要排毒 人体五脏六腑的排毒时间表

身体积蓄一定毒素的时候,人就会不舒服,甚至生病,但是怎样知道是身体的哪个部位积蓄了毒素,又怎样有针对性的进行排毒呢?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