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失眠要吃安眠药 还原离子天然治疗失眠

2016-09-19 15:30: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或者连续两三天睡不好就觉得自己是得了失眠障碍,觉得自己要吃安眠药才能正常睡觉,虽然现在新型安眠药比较稳定,安全性也比较高,但是安眠药的剂量跟用法还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至于自己只是单纯的睡不好失眠还是得了失眠障碍,更应该找医生咨询。

但是如果只是普通的没睡好,那么就可以不吃安眠药,选择一些自然健康的方法来缓解失眠:

一、从食疗上

1、取延胡索1.5~3克,将其研成细末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延胡索有活血行气、止痛安神的功效适合有胸胁脘腹疼痛、痛经或外伤肿痛等疼痛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2、取琥珀1.5~3克,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琥珀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肝经、膀胱经,具有定惊安神、活血散瘀的功效,适合有心悸不安、惊悸多梦、肢体疼痛等淤血扰心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二、从按摩上

可以通过按摩脸部减缓失眠带来的疲劳,减轻心理压力。

step1、双手放在前额,轻轻向上抹2~3下,使患者的注意力集中于头部。

step2、揉按前额,指力可稍微重一点,重复3~5下。

step3、由眉心揉按至头顶,稍稍停顿一下。

step4、闭上眼睛,轻抹眼部。

step5、指力逐步减轻,揉按耳垂,顺着两边耳轮向上,重复动作10~20下。需放松全身。

step6、抚摸头部,左手抚摸右边,右手抚摸左边,动作由快逐步转慢并减轻力度。

三、使用负离子缓解失眠

负离子可以让大脑皮层功能及脑力活动加强,精神振奋,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质量得到改善。同时,空气负离子还有镇静、催眠的作用。如果我们每天吸入适量的负离子,持之以恒,可以改善睡眠,消除神经衰弱。

那么应该怎么使用负离子呢?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是很少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还原离子治疗仪,让负离子进入人的身体,渗透进血液里面,参与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还原离子治疗仪是堀口昇医学博士首创的将负离子里面的还原离子直接被人体摄入的一项仪器,这种将天然的元素摄入身体来调节人体平衡,不但健康而且高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还原离子

失眠要吃安眠药 还原离子天然治疗失眠

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或者连续两三天睡不好就觉得自己是得了失眠障碍,觉得自己要吃安眠药才能正常睡觉,虽然现在新型安眠药比较稳定,安全性也比较高……详细>>

还原离子天然治疗失眠

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或者连续两三天睡不好就觉得自己是得了失眠障碍,觉得自己要吃安眠药才能正常睡觉,虽然现在新型安眠药比较稳定,安全性也比较高……详细>>

还原离子缓解失眠

只有失眠过的人才知道失眠的痛苦,失眠是一种隐形却又十分痛苦的慢性折磨,不仅对患者造成极大的精神困扰,还会带来患者身体的不适,严重影响患者……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草药+食疗=天然安眠药

失眠吃什么好?都说睡不着就数羊羊,可当数到几千几万了还是木有睡意,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可以尝试食疗方法。睡前多吃一些助眠方法是有效的。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赶走失眠

你是否被失眠困扰?全世界每天都有很多人被失眠所困扰,如何治愈失眠是人们一直关心的话题。还原离子养生能够帮失眠患者赶走失眠,为失眠患者提供……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