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肺气伤百病起 如何给肺排毒洗澡?

2016-09-14 10:42:35  来源:京华网    转载

“肺气伤,百病起”。肺管理全身的皮肤,当肺中毒素较多时,肤色呈锈色,晦暗,同时也往往出现便秘。此外,毒素在肺,会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人会变得多愁善感。下面推荐几种养肺方法。

如何给肺排毒洗澡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第2掌骨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快出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另外,还可热水浴出汗,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及有氧运动。肺脏最佳排毒时间为早7点~9点,此时可慢跑,能强健肺排出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可减少每次呼吸时体内残留的废气。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肺排毒 肺排毒方法 肺排毒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它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酸碱平衡的作用,肾脏有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肾脏有毒、……详细>>

如何排毒几种熬夜排毒食物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详细>>

夏天如何排毒?排毒吃什么食物好?

夏天是一个排毒的好季节,这是因为在高温天气下,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流的汗液也比较多,能够更好的将毒素排出体外。要想更好的将毒素……详细>>

湿气一除百病消 如何祛湿很关键

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西瓜等。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详细>>

脾积毒=脸色差+易虚胖 如何清肠排毒

脾为后天之本,与消化器官、肠胃功能密切相关,也是代谢系统中重要的脏器。经常感觉食欲不振、没有力气,甚至皮肤看起来不紧致、下半身有水肿、……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