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无毒一身轻 4种美味食物是排毒佳品

2016-09-03 00:47:11      家庭医生在线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情愿掏出钱包。不过,专家指出,绝大多数情况下,机体正常运转,是可以依靠身体排毒机能排出的。太依赖以及过多服用排毒产品,反而会给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最佳的排毒方式还是启动自身的“机制”: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多出汗提高代谢机能,多吃粗粮蔬果保证定时排便,这些才是没有副作用的排毒妙方。

正常人是否需要排毒

那么是否人人都需要排毒呢?任宏宇副教授称,现在大部分购买和服用排毒药品的都属于健康的人。健康的人没有毒,是不需要排毒的。人体是一个自我调节的系统,有进有出保持平衡。我们每个人每天除了通过排便来排出体内废物外,出汗、呼气、分泌唾液、呕吐等都可以排毒。体内还可以通过肝脏将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通过肺排出二氧化碳,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将毒素排出体外,维持人体的代谢平衡。所以,大多数人只要精力充沛、适度运动、饮食睡眠正常就不需要再排什么毒。

下面这四种美食原料可以排毒

海藻类

海藻类的食物像海带、紫菜等,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中的胶质能够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降低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豆类汤

豆类汤能够帮助体内多种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内的新陈代谢。另外,黄豆有植物雌激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对女性美容养颜很有帮助。

菌种植物

常吃菌类食物有利于保持身材,尤其是黑木耳和香菇的特殊成分,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另外,经常食用菌类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还有滑肠和增智的功效。

生食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富含的酵素是天然的解毒剂。如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生成新物质排出体外;大蒜中的特殊物质可以使体内铅浓度下降。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有助于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排毒养颜 排毒

无毒一身轻 4款实用的排毒食疗方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详细>>

人体七日饮食排毒方案 让身体无毒一身轻

下面是权威专家推荐的“7日饮食排毒”疗程。因为体内毒素使血液氧化偏酸、循环不畅,所以此疗程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它们多呈碱性,可中和体内过……详细>>

排毒食物 帮男性排出毒素一身轻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身体有毒素5大表现 4种美味食品利于排毒

时下非常流行排毒,尤其是年轻女性,不惜尝试各种牺牲健康的方式进行排毒,其实只要在日常的饮食中适当注意吃一些有利于排毒的食物就可以了,既……详细>>

无毒一身轻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