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4款菊花茶可有效降血压

2016-09-02 10:40:5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喝菊花茶,可以隔三差五地喝,每天不要超过三朵。

四款菊花茶可有效降血压

1、菊槐茶:

菊花、槐花各1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0分钟即可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此茶可平肝降压,软化血管。主治各种高血压病,对老年人高血压伴有动脉粥样硬化者尤为适宜。

2、菊杞茶:

菊花10克,枸杞子30克。将枸杞子加3~5杯水煮沸10分钟,然后放入菊花再煮2~3分钟,过滤取汁,装入保温瓶,分3~4次1日饮完。菊杞茶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和治疗各种眼病,还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最适宜于老年人饮用。

3、菊楂茶:

菊花15克,生山楂20克。水煎或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常饮菊楂茶,不仅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也降血脂。适用于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心功能不全等。

4、菊红茶:

菊花10克,红花5克,丹参5克。将上3味放入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菊红茶能降低冠脉阻力、改善心肌微循环,坚持服用可降低冠心病、心绞痛的发作次数,减轻发作程度。

这些蔬菜也利于降血压

1、番茄

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是治疗高血压、眩晕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

2、萝卜

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3、西瓜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几乎包括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西瓜不仅是治疗高热伤津,暑热烦渴的妙品,也是治疗高血压的佳品。

4、黑木耳

含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类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功具补益气血、凉血止血、降脂降压。

5、海带

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粘液质,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过多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抑制吸收,降低血压;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不但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且钙本身也有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降血压食物 降血压

喝4款菊花茶可降血压

做法:菊花、槐花各1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0分钟即可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详细>>

喝4款菊花茶可降血压

功效:此茶可平肝降压,软化血管。主治各种高血压病,对老年人高血压伴有动脉粥样硬化者尤为适宜。详细>>

喝4款菊花茶可降血压

做法:菊花10克,枸杞子30克。将枸杞子加3~5杯水煮沸10分钟,然后放入菊花再煮2-3分钟,过滤取汁,装入保温瓶,分3-4次1日饮完。……详细>>

喝4款菊花茶 可有效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详细>>

低血压患者慎喝菊花茶 8种蔬菜有助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