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周围神经病变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多发性周围神经病交感神经链综合征急性全自主神经失调症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麻风性周围神经病

水肿别忽视 肾脏发出的5种求救信号

2016-08-15 10:23:24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是许多男性朋友在生活中会遭遇到的问题,因为,男性的心思没有女性朋友敏感,因此常常顾了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

不要忽视了肾脏发出的这些求救信号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发现症状如何处理?

1、首先发现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确诊。因为很多疾病症状往往都很相似,一条条对症入坐,自我诊断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误诊。

2、此外要保持心情的平稳。起伏的心情会加快病情的发展,而平稳的心态无论是对身体还是疾病的康复都有所帮助。

3、一旦确诊,及时去医院专科治疗。切忌讳疾忌医,身体才是最重要了,要是为了面子而不去治疗,耽误的是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 肾病

肾脏发出的5个求救信号 日常保护肾脏妙招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个运转的公司,肾脏绝对是那个默默干活、任劳任怨的好员工。两个像拳头大小的肾脏,每天滤过和清洁的血液有200升,相当于1……详细>>

夜尿是肾脏求助的信号

一个肾脏健全的人,在夜间入睡后,是很少需要起床小解的。若经常须半夜起床小解,则可能隐藏了病患,应细究根由,以求早治。 详细>>

警惕肾虚发出的7种求助信号 食疗如何补肾?

肾虚是现在许多人都很重视的健康问题,然而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此外还存在不少误区。到底中医所说的肾虚具体指什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呢?……详细>>

尿量增多或是肾病?身体的求救信号你懂几个?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肾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信号 肾脏最害怕这3件事

慢性肾病是一种比较容易反复发病的常见疾病,最可怕就在于它极高的复发率。患上慢性肾病的人的死亡概率是普通人20倍。肾脏是负责人体新陈代谢的……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