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掉头发谨防缺3种营养 掉发多吃阿胶炖红枣

2016-08-11 10:04:01      家庭医生在线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什么东西,才能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给头发补充营养。

掉头发是缺什么东西

一、掉头发可能缺蛋白质

现代医学以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抑制了蛋白质的摄取,这是很容易造成掉头发现象产生的。我们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

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从而有利于毛发生长,使头发不易掉落。

二、掉头发可能缺维生素

挑食是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缺失的,维生素缺失容易导致头发掉落。

维生素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从而保证头发正常的血液供给,确保头发不易掉落。

三、掉头发可能缺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中的铜、碘等在头发的健康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

脱发掉发食疗食谱:

1、阿胶炖红枣:

材料:红枣30枚,10克阿胶;

将准备好的红枣煮熟,之后加入阿胶10克炀化即可食用。

2、黑豆核桃炖猪腰:

材料: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

将这些准备好的材料放在一起炖上2小时,等快熟之后再放上少许盐调味即可。

3、当归益母草蛋:

材料: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

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锅内煮沸,之后加入鸡蛋再煮一小时,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原因 脱发

一直脱发是怎么回事?掉头发或许预示6种疾病

脱发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一个困扰,因为脱发很是影响颜值,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求着治疗脱发的方法,但是在治疗之前要先知道引起自己脱发的原……详细>>

掉头发或得5种致命疾病 防脱饮食

人体需要铁质帮助生成红细胞,以便向全身输送氧。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详细>>

春天一把一把掉头发?脱发或是梳错头了

春季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会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因此变得干燥、失去光泽,给人以“脱发”现……详细>>

洗头时为什么掉头发过多?可能是这些原因在作祟

洗头的时候掉下来一些头发是正常的,头皮随着人体新陈代谢会不断更新,每天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洗头时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不超过10……详细>>

还为脱发烦恼?4类食物有效改善掉头发

生活中的确有不少人会受到脱发的困扰。其实,从营养方面来说,脱发与饮食中食物摄取单一,或是吃的食物本身就缺乏营养有非常大的关系。营养学认为……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