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提高免疫力 不能错过7种食物

2016-07-20 10:02:4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呢?儿童的免疫力一般都是较为低下的,所以饮食要多注意如何增强免疫力才行。下面,爸爸妈妈们不如就来看看可以帮孩子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宝宝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薯类: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见到的土豆、红薯和山药等都属于是薯类的一种,宝宝经常吃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薯类能够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类等,并可以润滑肠道。经常食用薯类,可降低宝贝发生干眼病的危险性,还可避免便秘,减少日后发生结肠癌、直肠癌的危险性。

酸牛奶:如今喜欢喝酸牛奶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殊不知宝宝喝酸牛奶更加有利于消化和吸收。酸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铁、钙、磷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利用率更高,还可促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有效地抑制肠道病菌的繁殖。因而,常喝酸牛奶不仅增强抗病力,还可治疗习惯性便秘、婴幼儿消化不良性腹泻等病症。

小米: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日常饮食是越来越精细了,可是不要总吃这样的食物,黄澄澄的小米营养价值更高。小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虽然脂肪含量较低,但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而B族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都是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对宝贝的大脑发育大有益处。

胡萝卜:提起胡萝卜想必是没有人不知道的了吧,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宝宝经常吃可帮你大大增强免疫力。宝贝生长发育比大人们需要更多的维生素A原,也就是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保护宝贝呼吸道免受感染、促进视力发育的功效,缺乏维生素A的宝贝容易经常患呼吸道感染。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如果经常在饮食上给安排一些,十分有益于宝贝的健康。

西红柿:维生素C是我们身体所离不开的微量元素之一,而平时我们常吃的西红柿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就是很多的。多吃一些可促使宝贝摄取到丰富的维生素C,从而提高宝贝的抗病防病能力,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当宝贝的皮肤受到过多日晒或紫外线灼伤时,多吃一些熟西红柿,还可帮助皮肤组织快速修复。除此之外,大脑发育很需要维生素B1,而西红柿中维生素B1的含量十分丰富,宝贝多吃些西红柿可促进脑发育。

蘑菇:平时我们常吃的蘑菇属于是一种益菌类食品,对于宝宝来讲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蘑菇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多种酶,特别是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它可抑制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多种恶性肿瘤。另外,常吃蘑菇或喝蘑菇汤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不易患呼吸道感染,还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对预防小儿白血病很有帮助。

豆浆: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有很多,而豆浆就是其中之一,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是很独到的,对宝宝健康有好处。豆浆既富含宝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又含有抗菌物质,非常适合宝贝食用。另外,还具有清热补虚、通淋化痰的治疗作用,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滋补饮料。

家长可以根据具体的需要选择以上食物帮孩子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夏季养肝不感冒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春夏感冒虽发病率比较低,但往往症状较重,病程长。因此,预防夏季感冒减少疾病,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牡蛎含锌增强体质 提高免疫力10大食物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力?日常坚持5件事能提高免疫力!

有些人即使饮食规律和经常运动,也很难避免季节性流感,感冒和过敏,这一般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免疫系统是身体的防御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抗原或导……详细>>

男性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能力强弱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起着非常重要作用,因为如果免疫能力下降,就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入侵。对于在外打拼的男性而言,在冬天的时候……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