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喝水有7大学问 睡前一杯助安眠

2016-07-25 08:43:41      家庭医生在线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是你最需要的。下面,我给大家说说它的好处。

多饮水作用大

1、治疗便秘

便秘困扰了很多人,便秘的原因简单的可以概括为两点,一个是体内宿便没有水分,另一个则是肠道等器官没有排泄力。解决第一个原因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喝水,解决第二个原因的临时处方则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上几口水,注意吞咽的动作要快一些,这样喝进去的水分可以尽快的达到结肠,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想要通过喝水来缓解便秘的话,要记住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不要小口小口的喝,否则水流的速度会太慢,水分容易在胃里就被吸收掉,最后形成小便排出体外。

2、饭后半小时喝水可减脂

身体代谢需要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的进行,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来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也要依靠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避免肠胃功能的紊乱。饭后半小时之后饮用一杯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维持身材。

3、多喝水缓解烦躁情绪

人体激素可以分成两种,一种产生快感,一种产生痛苦。大脑所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之为“快活荷尔蒙”,肾上腺素则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感觉痛苦、烦躁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肾上腺素跟身体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4、睡前一杯水有助睡眠

建议睡前可以喝一小杯的温水,更加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口渴经常会让人从沉睡中醒来,身体缺水又会让人感觉烦躁,无法熟睡,不能获得深睡眠,睡眠的时候就会持续的做梦或者做噩梦,影响睡眠质量。

另外,心脏不好的人,睡前一杯水更可以预防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突发。心肌梗塞等疾病是因为血液粘稠度变高所引起的,人熟睡的时候,出汗、身体内水分丢失等会导致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变得浓稠。

多喝水重要,喝好水更重要

1、早晨起来喝杯水有益健康,既可以清洗肠胃,又能快速清醒过来。

2、在喝水时,先将水含于口中,缓一下,让身体内部器官适应水温。

3、在剧烈运动后,以及夏、冬季节宜多饮水,以保持皮肤弹性,延缓皱纹的产生。

4、多喝水没错,但不主张一次喝太多量,要分多次慢慢喝。

5、临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喝水,以免引起眼部浮肿现象。

6、用大杯子喝水。用400CC的水杯装水,时刻提醒自己每天喝8杯就可以了。

7、随手一杯水。白天上班放一个大水杯在桌子上,每次经过饮水机时,别忘了停下来喝口水。在家别忘了在茶几、床头放一瓶水,没事时随手拿起喝口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喝水大学问 哪些水口渴也不能喝?

水是谁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有人总是抱着水杯喝个不停,还有人喝口水能管大半天……除了自身习惯,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详细>>

喝水学问大 哪些水口渴也不能喝

水是谁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有人总是抱着水杯喝个不停,还有人喝口水能管大半天……除了自身习惯,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详细>>

天天喝水好处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一"杯"子的健康:用什么样的杯子喝水最安全

喝水的学问说了很多,很多人已经了解到哪些水应该多喝,哪些水应该少喝或者不喝,但是对于杯子的选用却很少考虑,杯子和水是离不开的,水选对了……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