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骨折治疗3原则 术后如何调理恢复快?

2016-06-28 09:55:15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多数是由于一些意外伤害而引发的,出现骨折需要我们患者积极正确做好治疗,避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危害,为了帮助骨折患者更加正确治疗疾病,小编来介绍骨折疾病的治疗原则有什么,一起拭目以待来看小编的详细介绍吧。

骨折的治疗原则有什么

复位:是将骨折后发生移位的骨折断端重新恢复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复骨骼的支架作用。复位的方法有闭合复位和手术复位、外固定架复位。

固定:骨折复位后,因为其不稳定,容易发生再移位,因此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将其固定在满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渐愈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夹板、石膏绷带、外固定支架、牵引制动固定等,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过手术切开上钢板、钢针、髓内针、螺丝钉等,就叫内固定。

功能锻炼: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骨折患者术后的调理方法是什么呢?

一、患者应该注意饮食。在手术后,患者应该多进行休息。而且也要注意卧床,不要进行活动。为了避免出现代谢异常。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有效的增强营养。避免出现食欲不振,在恢复阶段,要注意一些愈合方法,更有利于组织的恢复。有效的增强营养,患者要注意营养合理,不要吃太多的油腻食物。

二、在手术之后,患者应该多喝水,有很多的患者,因为害怕伤口痛,会不喝水,感觉这样就可以少去厕所了,其实不然,这样的危害是很大的。容易导致少喝水,容易造成便秘。长时间的便秘,再加上长期的卧床。会导致尿路感染,还会导致尿结石出现,其危害大。

三、在手术后,应该注意生活护理。患者的休息环境,应该安静。避免噪声大,手术后探视的人不要多。要注意给患者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才有帮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了避免骨折处疼痛,要注意组织的护理,避免出现损伤。

四、要注意并发症的出现。在手术后,要注意观察患者的身体变化。有很多的患者,因为病情严重,所以,患者会出现要伤口渗血、渗液的情况。应该保持好的心态,若是出现了红肿,热、痛。需要积极的进行护理和保健。这样有助于病情恢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治疗 治疗骨折 骨折

骨折饮食有讲究 谨守三原则有助恢复

人生在世常运动,因此难免骨折,骨折后,饮食、锻炼都很重要。骨质后的运动锻炼,要根据骨折的部位、类型和复位后的对位情况及稳定程度来决定运动……详细>>

骨折康复治疗

骨折,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其实啊,有人认为骨折后就不能活动了,静待它的愈合。但是,结果往往是三个月过去,骨折愈合,断骨周围的结缔组织却粘……详细>>

骨折患者饮食:骨折期间药膳调理方

骨折是指骨或软骨失去完整性或连续性的损伤,古人称折伤。骨折多数由外伤所致,往往除骨折外,还有肌肉、皮肤的损伤、出血、创面污染等等。详细>>

老年人骨折饮食有讲究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老年人由于骨质的流失,因此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骨折的情况,那么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的快呢?老年人本身骨质疏松,如果不了解老年人骨……详细>>

骨折的全身表现 骨折如何饮食

人生在世常运动,因此难免骨折,骨折后,饮食、锻炼都很重要。骨质后的运动锻炼,要根据骨折的部位、类型和复位后的对位情况及稳定程度来决定运……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