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中药泡澡助眠排毒 荐4个草药浴小秘方

2016-06-28 10:01:24      家庭医生在线

药浴顾名思义就是在浴水中放人—些中药,以达到治疗保健的功效。那么,药浴有什么好处呢?药浴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介绍药浴的好处及禁忌。

中药泡澡的10大好处

1、出汗、排毒。

2、促进产妇恢复,预防妇科病。

3、润肤止痒,防治皮肤病。

4、改善心脏的输出量,改善了心脏功能。

5、改善全身微循环。

6、促进肠胃蠕动,健脾助消化。

7、消除疲劳,减轻肌肉、关节疼痛。

8、易睡安眠。

9、增强内分泌系统功能和免疫力。

10、增强神经调节能力。

中医推荐的几个草药浴小秘方

金银花浴:取金银花15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20分钟并反复搓洗。

菊花浴:取菊花30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20分钟并反复搓洗。

绿豆汤浴:取绿豆250克,水煎,去渣取汁,将此汁液兑入洗澡水中,浸泡15分钟并反复搓洗。

西瓜浴:将西瓜捣烂取汁涂抹在身上或将西瓜皮直接搓擦身体各部位10分钟,然后用温热水冲洗干净。不仅可防治痱子,还能使皮肤光洁如玉。

药浴的禁忌:

1、饭后、运动后、酒后不要立即药浴。

2、感冒时,药浴要注意保暖。

3、有心脏病、心肺功能不好,或有皮肤病,传染病的人不宜药浴;年纪大的,或有高血压而病情又没有控制好的人不宜药浴;孕妇、女性生理月经期不宜药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浴养生 药浴功效 药浴

中药泡澡的10大好处 助眠排毒

药浴顾名思义就是在浴水中放人—些中药,以达到治疗保健的功效。那么,药浴有什么好处呢?药浴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介绍药浴的好处及禁忌。详细>>

药浴养生走俏 排毒安眠十大好处

药浴也是中医保健的一个传统方法,顾名思义就是在洗澡水中加入各种中药,一起到保健养生、防病治病的功效。随着养生意识的提升,药浴也是越来越流……详细>>

药浴能美容防病 荐3个家庭药浴方

药浴,在人们要回归自然的今天,又在生活中流行起来。辛苦疲劳的一天,躺在充满药物香气的浴缸中,会蒸发掉所有的疲劳,达到完全的放松。详细>>

药浴保健有讲究 推荐三个家庭药浴方

中医有很多保健养生的方法,比喻药浴就是一个很好的保健方法,药浴保健越来越流行,深受大家的欢迎。忙碌了一天,如果回家做一个药浴,那么能很好……详细>>

饭前饭后不适宜药浴 3个家庭药浴保健法

药浴,在人们要回归自然的今天,又在生活中流行起来。辛苦疲劳的一天,躺在充满药物香气的浴缸中,会蒸发掉所有的疲劳,达到完全的放松。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