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对水能调百病 如何安全饮用?

2016-06-24 09:34:44      家庭医生在线

总听到有人说要多喝水,这样有益于健康,但这让不少人很疑惑,每天喝那么多水也没见得有保健效果。其实我想说,是你喝水的方法不对,不是口渴了就喝那么简单。夏季喝对了水,比吃药还好。

你会喝水吗?

1、感冒怎么喝:

要喝比平时更多的水,每到感 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唠叨:“多喝水 呀!”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 方。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 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身降温,这时就 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 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也会有叫渴的表现。多多 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2、烦躁怎么喝:

高频率喝水,人的精神状态如果和生理机能相联系,有一种物质是联系二者的枢纽,那就是激素。简单地讲,激 素也分成两种:一种产生快感、一种产生痛苦。大脑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为“快 活荷尔蒙”,而肾上腺素通常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它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3、失眠怎么喝:

热水的按摩作用是强效的安神 剂 ,人体逐渐进入梦寐的状态是体温下降的一个过程。而适宜人体睡眠的环境要求 中,温暖的环境必不可少。睡前洗个热水澡和用热水泡脚一样,都可以给人温暖的外环境,弥补体温下降带来的不适,催人入眠。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对于身体有着独特的按摩功效,轻缓、柔和、滋润的效果是最好的镇静安神剂。

4、胃疼怎么喝:

喝粥“水养护”,有胃病的人, 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 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 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稀饭中含有的大 量的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如何安全饮用自来水?

●及时观察生活饮用水的水质变化。首先要观察水的颜色,看其是否出现异常颜色或浑浊,有无异物;其次是闻水有无异味,例如土腥味、金属味、青草味等。

●饮水前先放水。饮用自来水前,要先打开自来水龙头,让水流一会儿。这也同样适用于在每日的清晨用水货长时间未使用自来水时。放掉的水不要白白浪费,可以用于清洁卫生等。

●污染水处理。受污染的水不要直接饮用,一定要烧开,当水烧到接近100度时,把壶盖打开,使水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挥发掉。也可将水自然沉淀,去除水中胶体物质后饮用。

建议:为了放心,最好别喝生水

考虑到实际情况,检测合格的自来水,在输送到用户的过程中,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因此也不提倡生饮,还是喝开水吧。再说,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体内缺乏必要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小孩更是不能长期饮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水 喝水的学问 喝水

你会喝水吗?水喝对了能调百病

总听到有人说夏季要多喝水,这样有益于健康,但这让不少人很疑惑,每天喝那么多水也没见得有保健效果。其实我想说,是你喝水的方法不对,不是口……详细>>

自来水"变色"了还能喝吗 如何安全饮用自来水

为了方便,有的人口渴了就直接喝自来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当家里的自来水变黄了,或者变蓝了,有了异味还能喝吗?你还敢放心喝吗?详细>>

如何喝水才健康?坚持6步喝到安全水

想要科学、安全地饮水,要至少做好以下6步:详细>>

桶装水不宜直接喝 安全选购有妙招

桶装水是指采用自来水或抽取地下水,经过现代工业技术(反渗透、电渗析、蒸馏、树脂软化等)处理而成的纯净水或矿泉水,由灌装生产线灌装至PVC……详细>>

春季如何喝水?三秘诀喝出健康

有一句话说的好女人是水做的,是的,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或许你已经知道每天要喝上8杯水,但怎样喝才能美肤,……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