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4种天然美白食物 吃出白嫩肌肤

2016-05-20 08:49:1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让美女们是又爱又恨,虽然可以大肆吃冰、露腿露背,但是强烈的紫外线又能伤害皮肤,让女性的皮肤失去白皙光泽。那么怎么才能和骄阳对抗,美丽一夏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美白肌肤的4种食物吧。

美白肌肤的4种食物

1、猪皮

猪皮、猪蹄、猪尾中,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有“美容食品”之誉。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润饱满,平展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分,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使多皱的皮肤皱纹变浅或消失。

2、坚果

核桃、松子、榛子、橡子(粉)、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3、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4、冬瓜

冬瓜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中医认为,人必先从食物方面着手,调理好身体,排出毒素。去清皮肤的黄气黑气,便能有健康美白滋润的肤色。

历来被认为是减肥和美容佳品。《本草纲目》说,冬瓜“令人好颜色,益气不饥,久服轻身耐老”。冬瓜含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前者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后者可阻止糖类转化成脂肪,从而取得减肥之效。

祛斑美白食谱

祛斑美白食谱之一、罗汉果煲鸡汤

要准备的材料是罗汉果2个,母鸡1只,绍酒10克,适量的姜葱和味精以及盐。首先把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而姜则切好片,葱切段。把鸡肉、罗汉果、姜、葱、绍酒放入煲内,加水2500毫升,等到快煮熟的时候再放入盐和味精,尽量煮的时间久一点。

祛斑美白食谱之二、桂花银耳炖雪蛤

材料是桂花、银耳冰糖各20克,10克的雪蛤,首先把桂花洗净去杂质;银耳用温水发2小时,去蒂头、杂质,撕成瓣;雪蛤用温水发透,洗净并剁碎;冰糖打碎成屑。最后把桂花、雪蛤、冰糖、银耳同放炖锅内,加入500毫升的水,用水煮沸,然后用文火炖煮35分钟左右,等稍微等一下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

祛斑美白食谱之三、冰糖芝麻银耳羹

先准备好材料,黑芝麻30克,银耳和冰糖各20克,黑芝麻去杂质再炒香;银耳用温水浸透,去掉蒂头撕成片;冰糖打碎成屑。然后把冰糖、银耳、黑芝麻同放入炖锅内,加清水5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就可以食用啦!

祛斑美白食谱之四、白芷冰糖饮

先最准备工作:把白芷浸泡一夜,要做的时候再拿出来切成薄片;把冰糖打碎,将白芷和冰糖同放炖锅内,加入5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炖30分钟左右就ok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美白 美白方法 美白

吃出白嫩肌肤 推荐4款祛斑美白食谱

这种天气让美女们是又爱又恨,虽然可以大肆吃冰、露腿露背,但是强烈的紫外线又能伤害皮肤,让女性的皮肤失去白皙光泽。那么怎么才能和骄阳对抗,……详细>>

春季美白正当时 多吃5种美白食物

春季不美白,夏天独伤悲。天气逐渐变暖,很快就要到秀身材的时候了,但是很多女孩子困扰的是,自己不够白怎么穿夏天的衣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美白……详细>>

五款营养美白食谱 让你肌肤由内到外白嫩透亮

美白是每个女生一直追求的话题,一个人如果白净会给自己的颜值增分不少,那么皮肤黄的人该怎么美白?除了外部美白,内部调养也很重要,下面就来看……详细>>

美白嫩肤选对食材 新理念吃出美白

在市面上关于美白护肤的产品或者方法很多,而目前很多人提倡的美白嫩肤方法,饮食才是美白的根本。化妆品、护肤品只是美白嫩肤暂时的保养品,如……详细>>

男性夏季须美白 常吃6种天然护肤食物

在当今的社会下,爱美不仅仅是每个女孩的天性,现在也成了大多数男人的追求。因此有个白嫩的皮肤成了重中之重,但殊不知这些都是能从平时的饮食中……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