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夏季来临 每天喝多少水最科学?

2016-05-11 08:19:37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根据个人日常活动量而不同,但大约都在1500毫升左右。只要喝足,不但有助于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保持心脑血管健康,还能帮助保持体重,获得有弹性的皮肤,并保证胃肠道的正常运转等。

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通常来说,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150毫升,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

上班族:一到单位就先喝一杯水,再打上一杯水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在水里放片柠檬,味道更好,也能吸引你多喝点。每工作半个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并喝100毫升左右的水。养成这种习惯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还能使工作更有效率,并防止久坐导致的身体损伤。

室外工作者:随身携带水杯或水壶,装约400—500毫升的矿泉水或者开水,稍觉口渴就喝。因为室外工作水分丢失较多,建议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水。

在家老人:定个喝水时间表,然后按照计划喝水。不妨上个闹钟,至少每小时提醒一次,每次喝几口水。出门时带上水杯,走到哪儿喝到哪儿。另外,老年人消化功能差,建议最好减少每次的喝水量,增加喝水次数。

3个时段喝水能防心脏病

第一,清晨醒后

这杯水非常重要。早晨是人体生理性血压升高的时刻,血小板活性增加,易形成血栓。血管壁上的脂肪沉积块松动脱落,加之睡了一夜的觉,排尿、皮肤蒸发及口鼻呼吸等均使不少水分流失,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液中易形成血栓。

第二,睡前半小时

晚上人睡眠时,血流速度减慢,如果血液黏稠度增高,极易形成血栓性疾病。饮用适量的凉开水,能够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发生。

第三,深夜醒来时

脑血栓和心肌梗死多发于凌晨2点左右,尤其是在出汗多的夏季或出现腹泻、呕吐症状时。

因此,防治心脏病,喝对水有明显效果,3个时段喝水最能防治心脏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喝多少水因人而异 每天最该喝水的时刻

盛暑季节,由于出汗、皮肤粘膜蒸发剧增,人体水分丢失较多,因而对饮水的需求量也随之明显增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包括生理知识缺乏、生活经验不……详细>>

夏季勤补水不明智 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详细>>

夏季勤补水不明智 每天该喝多少水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详细>>

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 喝多少水因人而异

人体约75%重量都是水,水延续着我们的生命。有些人以为,只有口干舌燥才需要补水。其实口渴时才喝水多半为时已晚。我们每天都在喝水,但如何……详细>>

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 识破“花样”水

水是人们的生命之源,每天早起的第一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更为显著。下面就列出,早上第一杯水的四大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