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送给母亲的健康经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2016-05-08 08:40:22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要母亲节了,给母亲送什么礼物好呢?相信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送什么礼物都不及母亲的身体健康重要。不少女人当了母亲,到了40岁左右都面临着更年期这一健康问题,女性到了更年期,机体会产生一系列变化,例如,骨质疏松、脂质代谢改变、生殖器官和骨盆底组织萎缩等。因此,要做到以下几点。

更年期的4种不良心态

一、焦虑心理反应。其表现为顾虑重重,外界的一点点刺激就引起很大的情绪波动和紧张,精神难以集中。

二、悲观心理反应。情绪消沉容易激动、烦恼。一些人疑病疑癌,担心自己已经衰老,生命似乎走到终点。这些人常喜欢回忆过去岁月中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经常以泪洗面,思维零乱。

三、个性与行为的改变。出现感情的不稳定,多疑、唠叨、自私、急躁,不近人情,有时过度兴奋,有时则伤感、绝望,常有孤独及抑郁感。

四、其它不良心理状态。对社会上的一些活动失去兴趣,又不想建立新的兴趣。失去以往那种灵活性,自感记忆力下降,力不从心。

怎样预防更年期提前

(1)创造丰富多彩的生活:不仅仅要把生活安排得有节奏,适当增加业余爱好。如养鱼、养花、绘画、下棋、听音乐等等,同时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还能保持良好的大脑功能,增进身心健康,对预防本症大有裨益。

(2)在生活上有规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和劳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

(3)提前认识本病,做好心理准备:正确认识本病的发病原因及其转归,了解其临床表现,对预防本病的发生打下良好基础,既使提前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也不会因此而紧张不安。反之则不然。

(4)正视“负性生活事件”:正确对待突发事件如丧偶、亲人离别、患病等,对闭经妇女来说甚为重要,遇事要注意保持镇静,以自身健康为重,切不可忧心如焚、不思后果,从而诱发或加重本症。

(5)处理好家庭、社会关系:有些女性情绪易于激动,容易与家人发生矛盾。这就要求大家相互体谅,遇事要镇静,不要为一点小事,一句不顺耳的话而大动肝火。家庭和睦是全家人的幸福,也是预防本病的重要因素。女性不但要适应家庭,更要适应社会,对当今社会上的一些现象要有一个正确认识,不理解的要多与他人交流看法,不要闷在心里,自寻烦恼,要以乐观态度对待生活、对待社会,这对预防抑郁症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预防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在生活上有规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和劳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女人太瘦更年期会提前 如何推迟更年期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追求骨感美而大肆减肥,觉得身材越瘦越好看。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女人太瘦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那么,如何推迟更年期呢?下面为……详细>>

更年期的症状 4类食物预防更年期提前

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海鲜等。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