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减肥易致脱发 脱发需做哪些护理

2016-04-21 08:16:31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肥胖者为了美貌和健康,都考虑到要减肥,通常用的都是节食减肥方法,殊不知长期如此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很有可能会引起脱发的发生,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减肥会引起脱发吗

不科学的减肥会引起脱发,很多人爱美,为了减肥,控制食欲,头发健康存活需要蛋白质的补充,还需要铁、锌元素,长期的节食,吃些水果素食纤维导致所需要的物质减少,头发就不再健康的生长,有时营养摄入了却不能合理的被吸收,导致微量元素的缺乏,时间一长就是脱发了,所以想要治脱发就要营养均衡合理膳食。

除了不科学的减肥会导致脱发,经常染发烫发也会引起脱发,很多人为了追求时尚,给人另类的感觉,经常染烫发,变化发型等,他们还没有注意到染发剂的害处,这些染发剂中还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对头皮有伤害作用,容易使头发变黄、干燥,时间一长,头发失去了营养,慢慢的就形成了脱发。

众所周知,头皮是较为脆弱的,专家指出:头皮很容易受到感染,感染后在发根不会出现白色鳞屑和大片结痂,导致局部的头发脱落,这也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还可能成为永久性的脱发,所以要保持卫生,注意清洁,避免真菌感染,影响容貌。

脱发需做哪些护理

对于脱发这种症状的出现是很多爱美人士都非常苦恼的一件事,不仅会给人们的外貌形象造成一定的损害,更可能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伤害。专家称当出现脱发的现象时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除此之外还需要做一些护理。这是非常重要的。

1、首先对于脱发时做的护理一定要到位,最重要的是日常不要用头刷和尼龙梳子,因为头刷和尼龙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和头发带来不良刺激,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使用猪鬃头刷黄杨木梳,这样既可以祛除头屑,还能增加头发的光泽,也能按摩头皮起到促进了血液循环的作用。也可以有效的治疗脱发,这是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

2、其次是尽量的不要过多的染烫。烫发影响头发的生长,青少年以及中年妇女要少烫发吹风,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一百多度,会损害毛发组织,损坏头皮,所以尽可能的要避免一直吹风。烫发次数也不要太多,烫发液也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如果次数多了会使发丝元气大伤。所以还是要少烫发为好。

3、饮食也是一项重要的问题。脱发的需要做的护理有哪些?患者也要对饮食的问题多加注意,脱发患者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可以防止脱发。经常坚持多吃一些谷物,水果等。蔬菜摄入减少,容易引起便秘,影响头发的质量,得了痔疮的人还很容易加速头的顶部脱发。因此要合理的膳食,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护理有哪些 脱发护理 脱发

哪些人最容易脱发?6种原因易致脱发

年底每个人都开始压力山大,尽管新一年即将到来,但关于工作上的总结、一年的收入、以及为了新年要添置的消费和在所难免的送礼,都会让很多家庭产……详细>>

脱发有哪些危害?

许多脱发患者陷于深深的痛苦和烦恼之中,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那么有什么危害呢? 详细>>

吃冷饮过多竞致脱发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经常染发会导致脱发,染发其实就是将染色剂强行嵌入头发内部,染色剂容易脱落,脱落后,头发上就形成了一个个残留的空洞。头发上有了空洞,自然不……详细>>

过度节食减肥会脱发 脱发的防治方法

斑秃,俗称“鬼剃头”。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一般无自觉症状,常在无意中发现。临床表现为头发呈斑片状脱落,脱发区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详细>>

夏季脱发多是湿热所致 预防需从做好防晒开始

夏季天气炎热,想必很多人都会天天洗头。但头发洗多了,你会发现掉发很严重。那是什么原因呢?如何防脱发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