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上班族必学两招 椅子锻炼法缓解久坐腰疼

2016-04-22 00:23:10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们经常坐在电脑前,一连工作几个小时都没有运动,所以难免会出现腰酸腰痛的现象,那么办公室一族该如何缓解腰痛的现象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两个解决方案。

导致腰疼的5大原因:

1、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穿高跟鞋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

2、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慢性隐约痛。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3、外感

因为长期感受寒湿,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4、内伤

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5、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

如何缓解腰痛

一、隔段时间起身溜达可缓解腰疼

办公族应每隔1-2小时站起来休息一下,倒杯水,去个厕所,多站多走可有效减轻腰疼症状和疲劳不适的现象,对于多数人来说,坚持每天快步走半小时,2-3个月内腰痛症状能明显缓解。

二、伸懒腰可以防腰疼

在伏案工作中,人的腰部骨骼经常处于不自然的曲度,容易造成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而伸懒腰通常是腰往前、手往后的拉伸过程,这样的曲线恰好符合人体骨骼原有的姿态。平时长期处于过度弯曲状态的腰部,正好通过这一拉伸动作得以平衡。除非腰部受过重创,一般情况下,伸懒腰有益无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缓解腰疼 预防腰疼 腰疼

上班族久坐腰疼怎么办?

在工作了一个小时之后,则就要适当的活动一下,可以做做操,适当的去缓解一下腰部的肌肉和关节。这样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有益处的。详细>>

久坐腰疼怎么办

进行倒走、瑜珈、慢跑等都能够锻炼到腰部肌肉。另外,你也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每隔段时间最好可以做扩下……详细>>

上班族颈背疼痛?护腰学会背部按摩手法

上班族经常保持一个姿势,颈背部常出现问题,这时候就求助中医按摩。须知道,背部有很多穴位,学会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疾病,解决病痛……详细>>

上班族一到下午就腰疼 测测你的腰龄超标了吗?

对很多人来说,工作一忙起来,趴在桌子上两三个小时都不动窝是常事。虽然现在你可能还没什么不适,但实际上你的腰椎已经开始加速退变,健康隐患就……详细>>

孕妇为何容易腰疼?8妙招轻松缓解

孕期内经常会出现的现状之一就是腰痛,腰痛一般出现在孕早期,为此很多准妈妈们痛苦不已,备受煎熬。不仅自己吃尽了苦头,家人伴侣也跟着担心心疼……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