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骨密度 > 正文

关节肿胀暗示膝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需减轻体重

2016-03-31 07:17:34      家庭医生在线

  膝关节炎在诱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危害患者的健康,所以不能忽视这些疾病。不管是什么疾病,只要产生,患者最好是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可是很多患者在发现疾病存在的时候,都没有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治疗。经过专家的分析,发现是很多患者对疾病的危害知识了解的较少,所以一般患者都处于官网状态,因此会耽误治疗的时机。

  膝关节炎的几个危害

  膝关节炎对患者的伤害非常严重,不仅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而且还会对身边的亲戚朋友以及经济上造成影响,所以在发现疾病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至于等到病情严重才做出治疗的决定。

  专家针对膝关节炎对患者身体危害的表现做了分析,发现了以下一些内容:

  膝关节活动受限早期由于膝关节疼痛,患者不敢活动或不愿意活动,膝关节长时间处于相对舒服的屈伸位置。

  除了上述介绍的之外还会随病情的进展,出现关节周围软组织粘连、挛缩,患者忍着疼痛活动,也不能达到正常的活动范围的现象。另外更有甚者,膝关节长期固定于一定的位置,形成了关节僵硬、直至关节骨性融合。

  这些都是患上膝关节炎之后患者所要承受的危害表现,因此不能忽视这些。想要患者及时的治疗疾病,首先要让患者了解到疾病的危害,利用这些才能激发患者们的治疗意识。

  关节炎如何预防才科学

  1、 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避免背、扛重物。避免长时间站立及行走,中间应该有间隙时间坐着休息。大便时尽量坐马桶、少下蹲。

  2、 减轻体重

  肥胖人群患骨关节炎比其他人明显增多。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的压力和磨损,可以有效地预防骨关节炎的发生。

  3、 避免关节受伤

  注意运动场地及运动器械的安全,避免受伤。运动之前先热身,运动量由小逐渐加大,切忌开始就参加重负荷的运动。大量运动后及时放松。老年人行走时要避免跌倒。

  4、 改变不合理的运动方式

  太极拳等半蹲或下蹲运动对下肢关节压力很大,应尽量避免。爬山爬楼等对下肢关节压力加大,应尽量避免。随着年龄在增长,应该逐步调整运动方式,以游泳、骑车和散步为主,减少大运动量的运动方式。

  5、 正确处理关节损伤

  很多关节炎是由于关节内其他结构损伤后造成的,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等。早期正确处理半月板的损伤可以有效预防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6、 关节疼痛应及时诊治

  关节疼痛是关节给人体发出的警报,表示应该引起重视。关节痛患者应及时就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炎的表现 膝关节炎的危害 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如何运动?适合膝关节炎的运动

膝关节炎是老年人里常见的骨关节疾病之一,患了膝关节炎在平时就要注意休息,并适当运动锻炼,这样有助于患者的康复。但是,在选择运动时需注意以……详细>>

有膝关节炎能泡温泉吗

温泉的产生这跟地壳的活动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火山地区更是有着非常优质的温泉,温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硫元素,对于保健肌肤,缓解疾病……详细>>

有效避免膝关节炎的几种运动

虽然大家大家都已经渐渐的意识到了锻炼身体有益身体健康,但是由于锻炼的方法错误,或是其他的工作等原因导致了许多人的膝关节容易受到伤害。那么……详细>>

有效避免膝关节炎的几种运动

虽然大家大家都已经渐渐的意识到了锻炼身体有益身体健康,但是由于锻炼的方法错误,或是其他的工作等原因导致了许多人的膝关节容易受到伤害。那么……详细>>

长期骑自行车有利于膝关节炎的康复

很多中老年朋友一旦患上膝关节炎就不爱运动,他们认为越是运动越会加剧膝关节炎的疼痛。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常做以下几个小动作有利于膝关节……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