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头发干枯?盘点4大中医护发良方

2016-03-14 09:52:4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亮丽、浓密柔顺且富有弹性的秀发,但有部分人始终不能如愿,头发干枯、易折、脱落、早白是他们无法摆脱的阴影。

  导致头发干枯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①头发干枯与人体内脏的功能密切相关,当人体内气血不足、内脏功能失调的时候,都会使头发失去营养,导致头发干枯。

  ②营养不良,营养失调,如维生素a、蛋白质等缺乏。人体缺钙,头发也会变得粗而干燥;人体内聚集的有害微量元素,如铅、镉、汞等含量升高时,头发也会出现干枯、无光泽的现象;某些疾病的伤害,如患贫血、低钾等疾病也会出现头发干枯现象。

  ③日晒时间过长,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化学物的伤害,如染发、烫发、热吹风等;长期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吸烟过多;大气污染的侵害。

  ④遗传因素。

  头发干枯吃什么

  妙方一: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妙方二:食用黑豆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 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妙方三:黑芝麻粥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妙方四:按太溪穴

  脚踝的太溪穴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养生穴位,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方法 护发 头发干枯

发质变差是缺什么 盘点4大中医护发良方

人们都知道,精神压力和情绪刺激会引起脱发,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大量脱发而导致局部头皮光秃的情况。另一方面,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脱发。比如说,在……详细>>

中医护发药膳方 让你拥有一头靓丽乌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亮丽、浓密柔顺且富有弹性的秀发,但有部分人始终不能如愿,头发干枯、易折、脱落、早白是他们无法摆脱的阴影。详细>>

发质变差怎么办 盘点3大中医护发良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头发干枯?头发干枯应如何护理?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浓密而又柔顺的秀发,柔顺的头发会给外在形象大大降低。相反,干枯毛躁的头发会让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其实头发干枯也是有……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