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产后头痛因血虚 补血多吃益母草

2016-03-07 07:44: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坐月子期间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偏头痛就是其中之一,这会对孕妇的生活、身体、哺乳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 告诉你产后头痛因血虚,血虚如何补血?

  产后头痛是因血虚

  产后失血过多,气血不足,血不养脑,或体虚受寒,寒邪客脑,或瘀血人络,阻滞脑络而致。

  1、血虚

  产后失血过多,气血不足,脑髓空虚,血不养脑,而致头痛。

  2、血瘀

  产后恶露不下,瘀血上冲,脑络受阻,血行不畅而致头痛。

  3、寒邪

  产后将息失宜,冒风受寒,寒邪客脑而致头痛。

  西医认为很可能是因荷尔蒙分泌水平的改变而引起的。还有一种可能是,如果在分娩时采用了硬膜外腔分娩镇痛或脊椎穿刺,也会引起剧烈头痛。

  补血推荐三款补血的益母草饮食

  上汤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皮蛋,枸杞,磨菇

  作用:益肾活血,通经止痛

  上汤益母草是食用益母草最常见的做法,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味道鲜美清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一点肉碎,会多一些鲜甜。

  鱼白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枸杞,香菇,红枣,鱼肚,姜

  作用:美容养颜,消肿活血鱼肚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漂亮皮肤所需要的元素,红枣和枸杞,滋补明目,此菜完全是为美女所定制。

  益母草薏仁鸭肾煲

  用料:益母草,薏仁,鸭肾

  作用:清热去湿,补肾降压益母草与鸭肾同煲,可带出益母草独特的香草味,而在湿气重的季节,薏仁与益母草,一个去湿气,一个清热去滞,是令人落得一身轻松的良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补血吃什么 补血

补血吃4种深色食物 别陷入3大补血误区

冬季到来,女性补血的重要性也在逐渐变大。女性急需补血,但是补血的食物种类有很多,并不是一股脑的吃下就会很好的补血,那么,一些补血的食物……详细>>

10个女人6个贫血 秋季补血要多吃的食物

秋季是补血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是炎夏向寒冷的过度期,同时这个时候也是我们人体抵抗力相对较弱的时候,因此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及时调节的话很……详细>>

上汤益母草益肾活血 对女性有好处的三款补血药膳

益母草对女人来说非常有益处,它不只可以治疗女性疾病,在女性养颜补血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以下推荐三款养颜补血的益母草饮食,不妨在家试试。详细>>

女性多吃五款补血食疗 告别黄脸婆

面色暗黄吃什么来改善呢? 气血充盈则脸色红润,神采焕发,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特别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吃什么?中医推荐补血食疗

男人怕肾虚,女人怕贫血。但其实女人贫血不严重的话,建议不要去吃过多的营养品补血。时下正值春季,女人吃什么补血?专家称,贫血不严重者,只……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