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漂亮胸罩可诱发乳腺炎 正确佩戴胸罩的4原则

2016-02-29 01:48:21      家庭医生在线

胸罩是女人必不可少的衣物之一,它不仅起到保护乳房健康的作用,还是帮助修饰体形。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佩戴方法错误,则会变成危害女性乳房健康的“杀手”。

漂亮胸罩可诱发乳腺炎

目前,因戴胸罩不当而导致的乳腺癌发病率上升了40%。乳房中有15-20根乳腺主导管,主导管下还有1-4级的小导管分布在乳房不同部位。而女性们喜爱的钢托胸罩,虽然能让女性的胸部“挺”起来,但由于其有一定的重量,长时间戴在乳房上会压迫乳房,使本来就脆弱的乳房组织发生变化,时间一长,很容易发生病变。

所以,胸罩佩戴不当会给女性乳房带来严重的危害。特别是蕾丝、尼龙内衣极易诱发乳腺炎。

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果然看起来挺拔许多。可是蕾丝过多,尼龙质地接触皮肤,会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高热、寒战,乳房局部变硬、皮肤红肿,有压痛以及搏动性疼痛,有时乳头还可能排出脓性液体,都是乳腺炎的症状。

那么,如何正确佩戴胸罩呢?

首先,戴胸罩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不能超过8小时,更不能戴着胸罩睡觉。没事时可以多做做扩胸运动或者抬起上肢,促进血液循环。

其次,选用棉质的。化学纤维的胸罩容易诱发皮肤过敏,透气性较差。人活动时,胸罩会不断摩擦乳头,胸罩内的纤维细丝很容易从乳孔进入乳腺,时间一长,会堵塞乳腺和乳头,诱发乳腺疾病。

再次,选用宽松的胸罩,最好比自己乳房大一号。长期戴过小过紧的胸罩,会影响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诱发各种乳腺疾病。

最后,不同的年龄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胸罩。青春发育期时能不戴则不戴,因为此时还不可能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建议到18岁以后再戴。胸部较大的女性,内衣肩带要宽一些,否则就会使肩部的承托力度不平均,加重肩背负担,长此以往会导致背疼或胸部下垂。哺乳期一定要戴胸罩,因为喂奶的关系,此时女性乳房一般会胀满,容易下垂,戴胸罩是保持体形非常重要的环节。第四,50岁以后切忌戴有钢托或纤维质地的胸罩,以防给乳腺疾病提供温床。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 乳房保养 佩戴胸罩

漂亮胸罩可诱发乳腺炎 如何佩戴胸罩护乳

目前,因戴胸罩不当而导致的乳腺癌发病率上升了40%。乳房中有15-20根乳腺主导管,主导管下还有1-4级的小导管分布在乳房不同部位。而……详细>>

胸罩佩戴不当或能致癌 正确佩戴胸罩的4原则

胸罩是女人必不可少的衣物之一,它不仅起到保护乳房健康的作用,还是帮助修饰体形。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佩戴方法错误,则会变成危害女性乳房健康……详细>>

胸罩不合身伤颈椎 正确佩戴胸罩4原则

长期使用窄带式的胸罩或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此外,过紧的胸罩带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详细>>

怎么正确佩戴胸罩?女性佩戴胸罩四个步骤

胸罩是女性用来遮蔽及支撑乳房的工具,保证佩戴胸罩的正确性,可以帮助女性身材变得更加完美,同时也可以减少多种妇科常见并的发生。那么,你知道……详细>>

胸罩不合身伤胸又伤颈椎 正确穿胸罩注意8点

文胸只是为了展示优美体型吗?当然不是,戴胸罩也是一门学问,如果不能正确选择和佩戴,还容易患上“胸罩综合征”,损害健康。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