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如何去除黑眼圈?

2016-02-02 11:16:46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就要注意啊啦,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哦。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肾病。各种肾病如肾炎、肾结石等,都有可能清晰地反映在黑眼圈上,也有可能因高血压、糖尿病等引起肾功能衰竭而导致患者出现黑眼圈。

  心脏病。如果患者出现黑眼圈现象,并不时地感觉到呼吸困难、心脏部位有刺痛感,必须及时就医,并进行全面的心电图检查及化验。

  肝脏疾病。约有五分之一的肝病患者会在面部和眼眶周围出现色素沉着,即出现黑眼圈。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大者,黑眼圈往往也会长期存在。

  月经不调。对女性而言,长期存在黑眼圈还有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所引起的。中医认为,这是因气滞气血瘀、寒凝血瘀引起的气血运行失常而致,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

  1、雷射治疗:

  而目前治疗黑眼圈使用最广的是钕雅铬雷射,主要的原理是利用其波长可被皮肤浅层的黑色素所吸收,进而产生热能,以达到破坏黑色素之目的。由于眼周的皮肤较为敏感,因此在雷射治疗之前,会先在患部涂上局部麻醉药膏,并且利用冰敷来减轻雷射过程之不适。

  一般在雷射隔天会形成结痂,痂皮约5至7天可以脱落干净,留下粉红底色。此外,由于眼周的组织较为松散,因此雷射后会有眼睛浮肿的现象,约持续3天,在此期间可以配戴太阳眼镜,此举不仅有防晒也具有遮掩的作用。治疗一次约可改善五成至七成。由于任何治疗都有其个别差异存在,仍有约三成的病患效果不彰。

  2、脉冲光疗程:

  脉冲光涵盖除斑,血管及除皱作用的光波,因此脉冲光也能用于黑眼圈的改善。针对改善黑色素沉殿,血管循环和除皱都有其治疗功效,但是需要经过几个疗程的治疗,就能获得明显的改善。脉冲光治疗的好处是不会破坏表皮,所以即可正常洗脸,上妆,上班。

  3、玻尿酸及肉毒杆菌素注射:

  因为人体眼睛下方泪沟处真皮层的皮肤本来就特别薄,而有些人会随着年纪增加,皮肤含水度降低,也会让真皮层变薄,因此血管颜色就更加突显而形成黑眼圈。此外有些人因为先天眼窝骨骼凹陷或年纪变大造成内侧眼眶皮下组织减损,也会让泪沟显得明显,产生黑眼圈的现象。这一类的黑眼圈可以运用真皮层玻尿酸的注射,达到填补修复过薄皮肤和凹处阴影的效果。运用玻尿酸注射治疗黑眼圈可维持约六至八个月,尽管注射玻尿酸时不会有特别的肿胀现象,然而刚注射完的一两天会有轻微红肿,最好以湿敷方式来改善。另外,有些人卧蝉较肥大或眼部周围较多皱纹,也会因为光线角度的关系,让眼睛看起来像有黑眼圈一样黯淡无光,此时适度的施打肉毒杆菌素,可消除此种黑眼圈的假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鸡蛋海带胡萝卜有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按摩可有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明明睡得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除了熬夜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几道消除黑眼圈的药膳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教你8招快速告别熊猫眼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