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3种颜色的苹果 养生功效不一样

2015-12-28 09:14:52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每天一苹果,病毒远离我”这句话我们经常说到,字里行间透漏着苹果的神奇功效,日常生活中我们适量的吃一些苹果对身体的健康极为有益,苹果的颜色有不同,红苹果、绿苹果、黄苹果,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各种颜色苹果的养生功效。

3 种颜色的苹果 养生功效不一样

红苹果: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

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还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

  推荐3款苹果食疗方

  1、消化不良

  “苹果楂枣粥”

  做法:苹果1个(约300~400克),山楂(干品)15克,大枣10枚,粳米150克。苹果洗净,去皮核切碎,与淘洗干净的山楂、大枣、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即可。具有补虚健脾、除淤消积的功效。

  本食疗方除可用于消化不良外,还适用于高血压患者。

  2、脾虚久泻

  “苹果山药汤”

  做法:苹果500克,山药30克,麦芽30克,芡实10克。苹果洗净,切块备用。山药、麦芽、芡实洗净与苹果一同入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5小时。早晚温服。具有益脾胃、助消化、止腹泻的功效。

  3、阴虚便秘

  “苹果生地蜜饮”

  做法:苹果1只(约300克),生地黄15克,蜂蜜30克。生地黄煎水取汁200毫升。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碎,榨汁,加入生地汁,调入蜂蜜即成。早晚温服。具有滋阴补虚、润肠通便、清热除烦的功效。

吃苹果一定要注意这3点:

1 、吃苹果 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2 、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3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 养生 苹果

颜色不同功效不同 细数苹果16种祛病养生功效

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苹果具有多种祛病养生的功效,还是美容养颜佳品。另外,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详细>>

打了蜡的苹果怎样吃?不同颜色的苹果养生功效各不同

市面上的苹果很多都打了蜡,我们要怎么区分出来呢?如果真的买到打蜡苹果,又要怎么吃才能保护我们自己呢?另外,不同颜色的苹果在养生方面有不同……详细>>

吃苹果易健康 养生功效不可小觑

多吃水果对身体补充各种营养和维生素很有效果,苹果就是不可忽视的一种。俗话说“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可见苹果对人们的好处是多么明显。其……详细>>

一天1苹果医生远离我 盘点吃苹果的4大难题

老百姓常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说明苹果在生活中是挻重要的,但是,每天吃苹果真的可以远离医生吗?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晚上吃苹果是垃圾?睡前吃苹果易消化不良

苹果是大众水果,它不仅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些人说,早吃苹果是金,晚吃苹果是垃圾,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必过于纠结,什……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