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泡澡排毒学问多 水温以37-39度为佳

2015-11-30 09:19:01      家庭医生在线

  泡澡能让血液循环顺畅,让全身变得暖暖的,这样的温热效果也是排毒的关键步骤。浴缸中的温水还能促进内脏功能活化,提升能量的消耗,是一种让人体身心放松的排毒方法。但不能只是一时的,要持续每天的泡澡,才能达到提高基础代谢的效果。

  泡澡排毒的方法

  排毒方法——粗盐浴

  用没有经过人为加工的天然粗盐泡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美丽迷人,这是许多日本女孩子的秘诀。

  将 2匙左右的粗盐加入 40℃的温水中拌匀。先在浴缸中约泡 5分钟,然后离开浴缸约 30秒,这样反复 2~3次。最后再用沐浴乳全身清洁一遍,包括头发也要洗。

  你可以用沐浴盐代替粗盐,但不可用食用盐。粗盐浴可以使体内的废物快速排出,另外泡澡时会有许多矿物质附着在皮肤上,增加保湿效果,使身体温暖起来,增加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除了排毒养颜,粗盐浴还对头痛、怕冷、肩酸有疗效。

  排毒方法——精油滋养浴

  精油的超微分子是瘦身的“特工队”,也是排毒的超级帮手。它会超快渗入皮肤底层,展开美化身材的作业,从而排出毒素。

  在浴缸里放入 40℃左右的洗澡水,进入浴缸后滴入 8~10滴精油,迷迭香、柠檬、橘子等精油都可以。边泡澡边用力吸精油的香味,干性肌肤的人还可丢进一颗浴球。

  柠檬、橘子等都是瘦身排油的天王级精油,迷迭香可增强血液循环与排毒。

  排毒方法——咖啡矿物玲珑浴

  咖啡中的矿物质可以让松弛的皮肤愈泡愈紧,所以喝过咖啡后,千万别丢掉可以让你美肤的咖啡渣。

  将随身包咖啡倒入锅里煮,要煮得比平常更浓一些。将煮好的咖啡倒入浴缸里,然后泡上20分钟。泡澡之前,要先清洁肌肤,以免毛孔堵塞,阻碍汗水排出。

  泡澡排毒学问多

  水温不要太高的暖体盆浴

  在寒冷的冬天里,没有什么能比泡上一个热澡更令人感觉舒服,更暖人的事情了,但是在冬季盆浴如何洗才能达到暖体又纤体的功效才是最重要的,首先盆浴的水温不要过高,水温以37-39度,最能平衡自律神经系统达到放松的目的。

  每次浸泡的时间以十到十五分钟最适合

  其次理想的减肥泡澡时间是这样的:泡五分钟,起身休息两分钟,反复三次,一次浸泡的时间以十到十五分钟最适当。在水中可以做踢腿和扩胸运动,配合腹式呼吸,除了纤体的功效以外,也能加强心肺功能。

  泡澡的水线约到胸线

  加水的位置最好控制一下,专家建议泡半身浴比较好,水线大约到胸线就可以了,这样不会感到呼吸困难,比较节约体力,更可以舒缓压力放松情绪。如果浴室的温度不够,可以准备干毛巾披在肩膀上,不容易着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 如何排毒 排毒

泡澡排毒学问多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大部分人没有泡澡的习惯,有时洗澡都是匆匆结束。其实泡澡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劳,让身心放松,甚至还能帮……详细>>

泡澡可排毒瘦身

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最舒服的事情莫过于泡个热水澡,在消除疲劳的同时也燃烧了脂肪,并且还能美容护肤。在泡澡的过程中,温热的水会使全身血管扩……详细>>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它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酸碱平衡的作用,肾脏有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肾脏有毒、……详细>>

用什么泡澡排毒养颜?

洗澡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几乎每天都要洗。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生活习惯,如果能注意的话,那么就能有非常好的保健养生的功效。在平常……详细>>

夏季排毒,养生泡澡效果好

想要流汗就必须做运动吗?其实不一定的。夏天最基本的特点就是热,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面,最适合我们身体排汗排毒,就养生一路来说,这是个很不错……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