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女人常喝药酒可养颜护肤

2015-12-05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临,女性的皮肤很容易便会觉得干燥缺水。不用着急,女性冬天养颜护肤,中医有妙招,中医医生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喝一些药酒,相信能够让你的皮肤重新容光焕发。

  女人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1、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奶酪、鱼类、贝类、胡萝卜等。

  2、洗手也最好用温热水,每次洗手后涂抹含有维生素E的润手霜,一边抹一边按摩。

  3、别因为干燥就频繁洗手,预防手脚脱皮最重要的是保持皮肤干净,尽量少沾水。

  4、要多饮温热的白开水,少喝各种饮料,尤其是冰镇的饮料更要尽量避免。

  5、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用温热水,洗完之后避免对着空调或者干手器直吹,这么做的目的是让皮肤保持适当的温度,不会因为“过凉过热”而产生脱皮。

  6、如果很喜欢洗澡,也不必每次都用沐浴露,简单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洗澡后最好在皮肤特别干燥处涂抹一些油脂含量较高的护肤品。

  7、涂抹药膏适合于刚刚脱皮的阶段,可以去药店买一些含有弱效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软膏。

  女人常喝药酒可养颜护肤

  1、四君子酒

  以党参、炒白术、茯苓、炙甘草为主角的“四君子汤”也是药典中的经典药方,其主要功效是益气健脾。都市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很多人存在气虚问题,工作到下午就会感到很疲倦,说话中气不足,胃口也不好,饭量很小,大便也不易成形。用“四君子”可以煎饮,也可以泡酒。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都会有明显改善。

  四君子酒的制作方法是,用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党参60克、炒白术60克、茯苓60克、炙甘草30克四种药材,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2、四物酒

  很多女性对“四物汤”并不陌生,它以当归、熟地、川芎、白芍为“四大主角”,是中医药典中补血调经的经典药方,除了用它煎饮外,也可以用来泡酒。很多女性由于血虚而容易痛经,面色萎黄缺少红润,冬季容易手脚冰冷,都是可以用这四种药材来泡酒喝。坚持饮用可以活血化淤、排出血块,减轻月经期间的疼痛感,改善贫血状况,让手脚不再冰冷。气血顺畅了脸色自然就红润,肌肤更光滑,看起来会年轻好几岁!

  四物酒的制作方法是,用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50克,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3、阿胶酒

  阿胶有很好的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也是女性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最佳补品之一。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尤其适合服用阿胶,血虚者可用阿胶补益,血多者用阿胶来固摄,血少者用来行血。另外,有理论还认为,阿胶富含蛋白质降解成分,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保健,服用后会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弹性好,而且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所以也用以护肤养颜。

  每天可用25毫升的黄酒,放3-9克阿胶于酒中,炖热烊化即可饮用,可分早晚两次饮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护肤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用精油护肤

用中指和无名指从唇下到耳垂,依小螺旋方式从嘴角到耳朵中央,从鼻头往太阳穴方向轻轻按摩。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几样食物可多吃

相信很多朋友在冬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皮肤干燥,这是皮肤缺水的表现。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粗糙和干燥,因此在冬季护肤、锁水显得很重要……详细>>

药茶药膳缓解冬季皮肤干燥

生地10克,桑叶5克,红枣2枚,用开水冲泡即可。生地滋阴润肤,桑叶疏风宣肺,红枣补血润肤。详细>>

皮肤干燥,口干,嗜睡怎么办?

中医认为,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吃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详细>>

冬季更易皮肤干燥 注意生活细节可预防

干燥是很多女生冬季面临的最大的皮肤困扰了,那么冬季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冬季皮肤干燥要怎么办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