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具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功效的痤疮偏方

2015-11-16 09:11: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患者多有代谢紊乱,以致体内毒素无法排除,其中胃肠道的代谢功能也受到影响,多数患者会伴有便秘、大便干燥等胃肠道问题,患者此时可服用具有润肺通便、排毒养颜的中药偏方,以治疗便秘,消除痤疮,征询医生意见后方可服食。

1、黄滑松茸白菜汤

原料:干黄滑松茸20克,白菜200克。

做法:黄滑松茸泡2小时,洗净备用;白菜切断,开水烫;锅加底油炝锅,倒入黄滑松茸,白菜加水600毫升,盐少量炖半小时。

功能主治:润肠,润肺通便,排毒养颜,用于痤疮,便秘。

方解:黄滑松茸味甘、淡,性平,无毒滋补生津,润肺养胃;白菜味甘,性凉,无毒,清热解毒。

2、银耳杏仁饮

原料:银耳60克,甜杏仁30克,白果15颗。

做法:材料皆洗净,白木耳泡水1小时;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盖过材料;用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熬煮1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匀即可。

功能主治:清肺润燥、生津化痰,更具美肤的功效,可以消除青春痘、去斑、美白。

方解: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滋补生津,润肺养胃;甜杏仁味甘,性平,无毒,润肺,平喘;白果味甘、苦、涩,性平,小毒,敛肺定喘,止带缩尿。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款配方茶 润肠通便排毒减肥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可能就是少吃饭,多运动,其实除了这些我们还应该及时的为身体排毒,如果肠道积累太多的毒素,那么你不仅会变胖,而且还会变丑……详细>>

润肠通便四款食疗方

油锅烧热,倒入三椒煸炒,然后加味精、盐、芦荟、泡椒汁,炒熟,淋香油即可食用。详细>>

女性排毒通便的7个偏方

本文导读:生活中很多的污垢、尘土吸附在我们的肌肤上和食物上,还有身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物,除了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身体内有残留着很多的废物和……详细>>

润肠通便健康减肥食谱

在大啖美食之余,总会引起肥胖的危机。过多的热量与脂肪堆积在体内。想要解除便秘的困恼,学着做以下减肥食谱吧,润肠之余还能帮你轻松解决便秘(……详细>>

空腹喝醋润肠通便

为了对付恼人的便秘,人们找出了各种各样的偏方,其中有不少都颇为有效。本报曾经介绍过的喝香油法是一个,这次要介绍的空腹喝醋也很有效。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