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经常吃牛油果能降低胆固醇吗?

2015-12-01 09:3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牛油果即鳄梨,素有“森林奶油”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它含有11种维生素,并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研究还发现,牛油果可以改善坏胆固醇水平,帮助人们抵御心血管疾病。

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牛油果被营养学家评价为“最营养的水果”之一,在西餐中常用它来做沙拉,因此被称为“生菜之王”。国外一项研究发现,牛油果可以帮助将饮食中的不健康脂肪“替换”成“健康版”,每天吃一个牛油果可以改善坏胆固醇水平,而且这种饮食方式对超重人士也同样有效。

牛油果的饮食搭配

牛油果还不是大众饮食,而且价格也比较昂贵,尤其是在一年中的某些时段。除了做成牛油果沙拉酱,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该怎样把牛油果融入到饮食中。但在吃这种牛油果沙拉酱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搭配高热量、高盐份的玉米薯片,这样并不健康。

其实,牛油果除了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纤维、植物甾醇等其他有益成分。可以做成沙拉,与蔬菜,三明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类和鸡肉等搭配食用。

推荐食谱

牛油果蜂蜜金银薯:牛油果、番薯、芋头,也可加入土豆、南瓜等薯类或瓜果。把芋头、番薯、土豆切成粒,隔水蒸熟;把牛油果从中间切开,去核、去皮,将果肉切成粒,放进小锅,倒入蜂蜜,煮开即收火;把牛油果蜂蜜糖浆浇在蒸好的杂薯上,就是一道五彩缤纷,甜甜蜜蜜的餐后甜品了。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属于“能量密集型”水果,脂肪含量特别高,但这些脂肪的主要成分却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不饱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所以有利于血脂肪的控制。也正是因为这些脂肪,使得牛油果的维生素E与β胡萝卜素含量比其它的水果高而且好吸收。牛油果还它含有11种维生素,并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全方位提供各种营养,每千克热量是一般水果的2~3倍。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钾、镁等矿物质。也就是说,一般水果有的优点牛油果都有,而一般水果没有的优点牛油果也有。

食用牛油果注意事项

牛油果浑身都是宝,但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牛油果虽然真的很好,但不要忽略了其“脂肪类食物”的本质,毕竟脂肪的含量还是较高,千万别一次吃太多了,尤其想瘦的朋友,应尽量少食用,要控制摄入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

秋吃柚子降低胆固醇

柚子味甘酸,性寒,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详细>>

吃橘子降低胆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详细>>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本文导读:一份新研究指明,每天食用坚果改善血管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冠心病的风险。详细>>

每天食用坚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同时这些病情都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者们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出现暴饮暴食等等的情况发生,这些也是导致胆……详细>>

这6种食物,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不错!

体内胆固醇过高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不仅会引发肾脏疾病,还会导致牙周疾病,会增加人体早衰的风险,对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一件事情。所以……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