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不吃早餐伤身 当心引发胃炎

2016-05-27 10:06: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吃早餐或者是早餐随便糊弄一口,这是非常不好的一个饮食习惯,一定是有损身体健康的。很多女性朋友们并没有意识到,不吃早餐对身体的伤害到底有多大,它所容易引起的疾病可并不是你能够想象得到的。接下来,就为各位女性朋友们详细介绍一下,让大家有个更加清晰的了解。

1、不吃早餐会引发胃炎

很多肠胃功能本来非常好的女性朋友们,由于经常不吃早餐而引发胃炎疾病。其实,在我们前一天吃的食物,经过了六七个小时的消化吸收,到了第二天早上,胃里已经掏空了,并没有任何东西,是处在一个空荡的环境,这个时候如果吃早餐,首先受到伤害的就是胃,胃里会因为没有东西进入而逐渐缩小,正常的胃黏膜分泌也会遭到破坏,非常容易引发胃炎、胃溃疡以及肠炎等消化类疾病。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喽!

2、不吃早餐会引发妇科疾病

很多女性朋友们会故意不吃早餐,节食,为了身材的保持,但是,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由于不吃早餐,身体会没有能量,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就会逐渐变寒,从而扰乱卵巢的功能,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的现象,另外,还会引发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

3、不吃早餐会引发肝胆疾病

早餐进食一份可口又营养的食物很重要,由于在清晨空腹的时候,我们的身体的胆汁非常容易淤积,因此,不吃早餐对肝胆是一种非常大的伤害,会引发各种胆结石等症状。早餐一定要进食,且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饮食,维持清淡饱腹更好。

4、不吃早餐更容易感冒

经常不吃早餐的女性朋友们,身体体质会变得非常的差,主要体现就在于很容易感冒发烧,由于早上经常不进食,身体就没有足够的能量供应,体质变差就会引发感冒等症状。女性朋友们不吃早餐,危害极大,因此,一定要进食早餐。

以上所说的,女性朋友们是否多一些了解和认识呢?女性朋友们不吃早餐对身体的伤害会非常大,不能够因为懒床或者是着急上班就忽略了早餐的进食,要养成良好的早餐饮食习惯,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得营养又健康,早餐应该吃一些谷物、面包、燕麦片、牛奶、豆浆,以及一些水果蔬菜等的结合,早餐的营养占到了一天的饮食当中的绝大部分,因此,是一定不能够马虎的,然而,早餐也不能够吃得过于油腻了,像大鱼大肉最好还是不要在早上吃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 不吃早餐 女性

细数不吃早餐的7大坏处 看你以后还敢不吃早餐么

我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但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他们常常都因为忙碌的工作而顾不上吃早餐。营养学家证实,早餐是一……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不吃早餐也无妨?关于吃早餐的误解

几乎所有对饮食与健康知识有一定认识的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观点:不吃早餐对人体有害。各种媒体也经常宣扬,不吃早餐有害健康。那些习惯了不吃早……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每到周一就是许多职场人士的梦魇。不愿起床的早上,匆忙地挤车上班,一切都像打仗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在这高强度的压力下,上班族们总会因为各……详细>>

总赶时间来不及吃早餐?不吃早餐的7大危害你了解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地加快,许多人为了赶着去上班,从而忽视了吃早餐。早餐是我们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一天的运转,都需要身体可以有充……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