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低糖食物可清理人体内的有害胆固醇

2015-10-22 09:19: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想要获得所有低血糖食品的健康益处,美国人应该加倍食用豆类和扁豆----这是他们最不可能做的事。

来自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只吃一份这样的食物就可能显著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并且能减小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大多数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每天摄入这类低糖的食物的量还不到半份。

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约翰·希文派帕是这一研究的负责人,他表示选择低糖食物,如豆类、鹰嘴豆、脱脂牛奶、苹果、和新鲜柚子——可能会使人体内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5%。这样会使人体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了5%~6%。饮食的改变只需要摄入四分之三茶杯的这类低糖食物。“这种食物消化缓慢,还可以取代或减少人体内有害的动物蛋白质和脂肪水平。”

“在饮食摄入豆类食品来增加我们心血管益处方面,我们还有改进的空间,” 希文派帕在一份声明中说:“豆类在许多传统美食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例如地中海饮食和南亚饮食。” 希文派帕回顾了26项高质量临床试验,这些实验的参与者超过了1000人。在他的发现中,男性的有害胆固醇降低程度高于女性,而一些最初称自己有胃病的参与者,在研究过程中也没有再犯。

希文派帕说男性受益最大,大多是由饮食改变引起的,也许是因为他们以前吃的不如研究中的女性健康。然而,梅奥诊所声称,能证明低血糖饮食对健康有益处的证据仍然不够明确。除了这项最新的有关有害胆固醇的研究,饮食养生的支持者声称,食物的选择大量能改善包括糖尿病到心脏病等众多疾病的患病率。但他们也认为,低糖饮食有助于减肥,在很大程度上仍是一个未经验证的论断。

他们“认为,根据血糖指数饮食可以帮助你选择食物,可有助减轻体重和预防慢性疾病,”梅奥诊所称: “但支持的血糖指数饮食减肥的作用的科学证据仍不明确,你可以健康的饮食、保持健康的体重以及进行足够的锻炼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维护的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食物血糖指数从1 – 100进行排名,高糖的食物如即食白色大米、糙米、西瓜和土豆血糖指数排名在70或70以上。含糖量中等的糖如香蕉、生菠萝、葡萄干和甜玉米等。低糖食物有芸豆、生胡萝卜等它们的血糖指数排名在55或55以下。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糖食物可清理人体内的“有害胆固醇”

本文导读:来自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只吃一份这样的食物就可能显著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并且能减小患心脏病的风险。详细>>

5种有害食物的解药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习惯了快餐食品,方便快捷的快餐可能或多或少的会使我们吃下一些“有害食物”,然而民以食为天,没有太多自己动手的时……详细>>

老人胆固醇高?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很多人对于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不明白。专家解释胆固醇高就是所谓的“富贵病”,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详细>>

胆固醇真的越低越好吗?

胆固醇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个“坏东西”,觉得体内的胆固醇越低越好。那么事实上,是否就是这样呢?胆固醇真的对人体就没有什么用处吗?详细>>

这6种食物,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不错!

体内胆固醇过高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不仅会引发肾脏疾病,还会导致牙周疾病,会增加人体早衰的风险,对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一件事情。所以……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