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支气管炎怎么办?通过刺激穴位治疗

2015-11-06 09: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支气管炎怎么治疗?支气管炎的病发率很高,一般患者会出现疼痛。怎么治疗支气管炎呢?这需要你先确诊检查你得了支气管炎,然后可以采取中医的方法治疗。

支气管炎的检查有:

1、痰液检查:急性发作期痰液外观多呈脓性。涂片检查可见大量中性粒细胞,合并哮喘者可见较多的嗜酸性粒细胞。痰培养可见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卡他摩拉菌等生长。这种支气管炎的检查较为常见。

2、白细胞分类计数:缓解期患者白细胞总数及区别计数多正常。急性发作期并发细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可升高。合并哮喘的患者血嗜酸性粒细胞可增多,是针对缓解期患者的一种支气管炎的检查。

3、X线检查:早期可无明显改变。反复急性发作者可见两肺纹理增粗、紊乱,呈网状或条索状及斑点状阴影,以下肺野为明显。此系由于支气管管壁增厚,细支气管或肺泡间质炎症细胞浸润或纤维化所致,这也是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之一。

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1、针灸治疗:针灸治疗是指针对发病情况及患者体质针刺穴位进行对症治疗,常用穴位包括肺俞、风门、列缺、天突、大椎、肺俞、心俞等。

2、穴位贴敷:穴位贴敷是指在人体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使药物沿经络脏腑渗透并放大药效,从而激活人体免疫力,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可将咽炎贴敷在“大椎穴”和“天突穴”,达到利咽、消炎的效果。

3、穴位注射:穴位注射是指选用中西药物注入有关穴位以治疗疾病,研究表明,相同剂量的药物在穴位注射产生的药效,要强于皮下或肌肉注射甚至静脉注射。采取双足三里注射治疗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可取得理想的效果。

4、火罐治疗:火罐治疗是指选取相关穴位,使罐吸附于穴位产生广泛刺激,形成局部充血或淤血现象,达到宣肺益气、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拔罐结束后可通过保健推摩疏理患者经络。

5、耳穴治疗:耳穴治疗是指通过针刺、耳穴贴压、磁疗、按摩耳廓上的穴位起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系统及内脏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怎么吃 拒绝辛辣刺激

依据病情的寒热选择不同的食物。如属寒者用生姜、芥菜等;属热者用白菜、茼蒿、萝卜、竹笋、柿子、梨子等;体虚可用枇杷、百合、胡桃仁、蜂蜜、猪……详细>>

怎么预防支气管炎

积极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苭物治疗。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苭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戒除吸烟的习惯,注……详细>>

支气管炎的危害大

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反复、长期的咳嗽、咳痰,在冬春季节有位严重,有急性感染发作,每发作一次,病情就严重一次,使得病情迁延难愈甚至伴随终生。详细>>

支气管炎哮喘有什么办法控制?

支气管哮喘简单来说就是各种因素导致的气道炎症、支气管痉挛,会出现咳嗽、咳痰、喘息、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主要是接触过敏原、受到冷空气刺激……详细>>

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