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得会"看脸色" 解密写在脸上的肝病信号

2016-05-12 10:45: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体肝脏出现疾病有什么信号?怎样从脸上读出肝病的信息?一个人的病症都会在身体上反映出来,肝病也是如此。为了使肝病患者及时地就诊,透过面色做出诊断也尤为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肝病在脸上有何表现。

  1.面部色泽较为晦暗

  即:面部皮肤色泽逐渐变暗,脸色发黑且没有光泽,弹性亦较差,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出现“古铜色”面容。

  2.“熊猫眼”

  部分患者眼圈周围灰暗尤其明显,有点像“熊猫眼”。

  3.毛细血管扩张

  主要表现在颜面部或鼻尖部,出现细小的毛细血管扩张,好像纤细的网络。

  养肝可以按摩哪些穴位?

  大敦穴、太冲穴、三阴交穴、两胁。

  护肝保健操:

  ①、揉大敦穴

  盘腿端坐,赤足,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足大敦穴(足大趾甲根部外侧),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足大敦穴,手法同前。

  ②、按太冲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太冲穴(足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沿骨缝的间隙按压并前后滑动,20次,然后用左手按压右足大敦穴,手法同前。

  ③、揉三阴交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三阴交穴(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手法同前。

  ④、推搓两胁法

  双手按腋下,顺肋骨间隙推搓至胸前两手接触时返回,来回推搓30次。本保健操有养肝护肝,增强肝的功能和降血压的作用。

  如果脸上有以上症状的朋友们要警惕了,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远离疾病。诊治出了肝病的朋友也不要惊慌,听从医生的指导,按时服药,一定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潘玮璐 )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