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电视迷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国庆黄金周 宅女宅男家中保健攻略

2015-10-0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宅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宅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国庆黄金周长假到了,宅男宅女都可以让这一段“宅”时光成为你的健康加分题。只要你肯花心思巧安排,宅生活就可以更健康。

  睡觉睡到自然醒

  “睡觉睡到自然醒”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生活,而宅人的一天则有条件从“睡饱和”状态开始。时间充分保证的睡眠,不再有应付“打卡”的紧迫感,身心自然会特别放松。值得提醒的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时候入睡、什么时候起床,宅人们的睡眠习惯最好保持相对固定的时间,否则,容易导致生物钟紊乱,你的健康反被太多的自由消耗。

  每两小时放松一下

  这个时代谁能离得开电脑和网络?宅人们更是如此。专家提醒宅人们,工作或上网浏览面对电脑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可以下载一个小软件,每隔一两个小时播放轻松的音乐,提醒宅女们起身动一动、活动颈椎和腰椎,或做一做身体伸展、眼保健操。

  健身莫剧烈

  比较适合的运动方式有慢跑、快步走、打太极等。“十一”期间只要适量地安排一些健身内容即可。如骑车郊游:邀上三五知己,或举家上阵,骑上自行车,到郊外与大自然做亲密的接触,不失为一种上佳的选择。又比如跑步:找一个离家不远、空气又新鲜的公园去跑上几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对那些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利用黄金周长假,每天到公园去练习跑步,和清新的空气一起跃动,享受阳光、绿地带来的欢愉,将会得到一种奇妙的感觉。如果觉得太累,不妨隔天进行锻炼,每次不少于30分钟,既不会因强度过大感觉太累,又能达到健身目的。

  穿运动内衣给乳房松绑

  不用穿着束身合体的套装,亦不用担心走光,宅家的你就有可以只穿着运动内衣或什么内衣都不穿的自由了。专家认为,每周至少裸胸一天对乳房健康有益。科学家发现了乳腺疾病高发背后的秘密――这个世界上80%的女性穿着不合适的胸罩。而最新的研究表明,使用普通内衣,每走一步,乳房会上下移动5厘米,而使用运动型内衣,移动比例会减少74%。为了让S形身材保持得更久些,宅女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宅家的环境优势,选择穿运动内衣,避免乳房下垂。

  娱乐须有度

  对一些上班族来说,平日被工作崩得太紧,一个宽松的长假给了他们鸟出樊笼的感觉,很多人选择居家放松,尽情地上网冲浪,不分昼夜地把持电视遥控器,或是播放碟片的蓝光永久闪烁,成为不折不扣的“宅男”、“宅女”一族。

  专家提醒说,“过节别过累,放松别放纵”。长时间的娱乐不仅打乱了正常作息,也让自己得不到休息,身心疲累。专家提醒“电脑电视迷”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及用眼习惯,每小时让眼睛休息5到10分钟,眺望远处或做眼保健操,多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充足。上网时间连续别超过3小时,因为长时间上网,人脑也长时间地处于“工作”状态,由此便产生诸如头晕(大脑缺氧)一类的症状。放置电脑的房间一定要注意通风。应该提升假期里的保健意识,让自己的身体也过个好节。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 宅男宅女家中保健攻略

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生活。有人想做一次远行,让身心放个长假,有人想趁机在家睡个好觉,休养生息蓄势待发,还有的人选择购物、娱乐、走亲访友………详细>>

不想出门?宅女宅男家中保健攻略

宅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宅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国庆黄金周长假到了,宅男宅女都可以让这一段“宅”时光成为你的健康加分题。只要你肯花心……详细>>

国庆不想出门 宅男宅女如何吃喝才健康

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生活。有人想做一次远行,让身心放个长假,有人想趁机在家睡个好觉,休养生息蓄势待发,还有的人选择购物、娱乐、走亲访友…………详细>>

绿色蔬菜宜养肝 黄金周饮食“三注意”

说到国庆饮食,每个人的大脑中都会零星闪现出几个关键词:“养肝”“寒食”“枣糕”……那么,在国庆时节为亲朋准备一桌爱心餐时,究竟哪些东西应……详细>>

不想出门 宅男宅女们如何吃喝才健康?

一样的假期,别样的生活。有人想做一次远行,让身心放个长假,有人想趁机在家睡个好觉,休养生息蓄势待发,还有的人选择购物、娱乐、走亲访友………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