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2015-10-05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晕车怎么办,今天小编来教你几招。

  造成晕车呕吐的原因

  晕车与人体前庭平衡器官有很大的关系。前庭器官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当汽车启动、运行或刹车时,人的前庭会受到刺激,晕车的人容易出现前庭功能失衡,然后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植物神经对胃肠平滑肌的蠕动有支配作用,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后胃肠平滑肌就会产生痉挛或逆蠕动,从而出现呕吐。另外人的胃内壁上有一些感受器,在汽车运动时这些感受器会受到牵拉,也会导致胃肠平滑肌逆蠕动而出现呕吐。

  晕车的人在乘车前可以做好以下预防:

  1.出行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2.乘车前尽量不要吃东西。

  3.上车前半小时可服用胃复安、吗丁啉等药物。

  4.乘车选择前排的座位就坐,行车途中可用与人聊天或听音乐等方式分散注意力。

  晕车后吃什么

  食醋:乘车前5-10分钟,饮一杯加有几滴食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橄榄及柠檬:晕车的初期使你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滴人你的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的初兆时,吃点橄榄,有助于消除恶心。

  苏打饼干:这虽无法停止唾液分泌,但苏打饼干到达胃部之后,可以吸收那里过多的液体。这其中的秘密成分是碳酸氢钠及酒石。

  可口可乐及果汁:可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桔汁和苹果汁有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乐饮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试试,从中找到对你有效的一种。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5类食物防晕车

国庆节马上到了,很多朋友有出游打算吧,那么你做好出行准备了么?长途奔波,车马劳顿,很多人有晕车的反应,恶心、呕吐、头晕……这样一来原本美……详细>>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出行晕车怎么办?五大妙招帮助你

有不少朋友都喜欢出门旅行,出门旅行避免不了要坐车,但是不少朋友都有晕车的苦恼。坐车途中很是辛苦,不但自己不能享受旅行的乐趣,还连累同行……详细>>

出行杜绝晕车 小药箱必备晕车药

平时有时间时,很多朋友都想趁机去旅游放松心情,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晕车怎么办,今天,小编来教你几招。详细>>

出行晕车咋防?预防晕车的12种有效方法

在乘坐车、船时,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