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加班伤肤咋办?两大招助你消灭电脑肌

2015-09-05 09:00: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电脑屏幕的辐射对皮肤的影响很大,长时间面对电脑会产生静电吸附灰尘的现象,使得皮肤的油脂与灰尘混合,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尤其是半夜,皮肤本来就处于疲惫的状态,加上电脑辐射带来的伤害,暗黄、细纹、干燥就会通通找上门。

  内调外养 帮你甩掉“电脑脸”

  一、外养法

  a、保湿喷雾要备好

  长期在办公室面对电脑工作的OL们可以在办公桌上常备一款保湿喷雾。随时随地给皮肤补充水分,防止皮肤干燥,产生细纹、脱皮的现象。

  b、清洁皮肤要彻底

  每天面对电脑,辐射和灰尘带来的伤害很大,清洁的工作尤为重要。在使用完电脑之后,一定要仔细、彻底的进行皮肤清洁。另外,除了每天的日常清洁之外,还可以每周做一到两次清洁面膜,帮助排除毛孔中的深层污垢,保持皮肤干净、清透。

  c、做好皮肤保护层

  我们都知道,即使没有户外的紫外线强度,但电脑和电器的辐射也会对皮肤带来不小的伤害。所以,只用护肤乳液或面霜是不够的。每天上班或使用电脑前,一定要给皮肤做好一层必要的防护。隔离霜、妆前乳是不错的选择。

  二、内调法

  a、绿茶帮助抗氧化

  绿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具有一定抗辐射、抗氧化的作用,常喝绿茶可以帮助皮肤去黄气,让皮肤更美丽健康。

  b、常喝酸奶皮肤好

  酸奶是一款美白养颜的好饮品,含有维生素B,既能补充身体所需的一部分营养成分,又能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

  c、吃红枣使皮肤更加红润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补血养颜的功效。常食用红枣制品能使皮肤红润光滑,而其中蕴含的丰富营养物质和维生素还能减少辐射和熬夜对皮肤的伤害。将红枣与木耳同煮成粥也可以起到防辐射、祛暗黄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久对屏幕当心长出"电脑脸"

爱美的女性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张细嫩紧致的脸庞,但是经常与计算机打交道的人,当心长出“计算机脸”。据英国报道,英国整型医师发现,越来越多女……详细>>

教你几招逐一缓解九个电脑病

电脑的普及,在给人们带来便利和乐趣的同时,也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香港“大公网”近日就刊文提醒,整天与电脑为伴的人,一定警惕以下9个电脑病。详细>>

久对屏幕当心长出“电脑脸”

爱美的女性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张细嫩紧致的脸庞,但是经常与计算机打交道的人,当心长出“计算机脸”。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英国整型医师发现,……详细>>

上班族久坐电脑前 当心“电脑血栓症”

电脑血栓症是指因长时间坐着操作电脑,不做运动,导致下肢静脉血管发生凝血,形成血栓,实际上也就是静脉血栓症。以往,静脉血栓好发于有“三高”……详细>>

13个秘笈帮你健康用电脑 远离电脑病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办公、休闲、娱乐都离不开它。无论你从事哪一项工作,哪怕是全职太太,每天的生活也肯定离不开电脑,因为你还得用电……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