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饮食+瑜伽 排毒小妙招 摆脱“毒美人”

2015-09-05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每天吃进嘴里的除了食物本身外,还有食品添加剂、食物上残留的农药等有害物质也吃进去了。若不排毒让有毒物质在体内堆积,小心变成“毒美人”。

  饮食排毒法

  粗粮: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脂肪分解,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排出废物和毒素。

  瓜果蔬菜:可多吃黑木耳、海带和南瓜。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

  蜂蜜柠檬水: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柠檬水,既能美容养颜又有清热排毒的功效。

  细嚼慢咽:吃饭的时候将食物多咀嚼几次,能有排毒的效果。因为咀嚼食物的同时会分泌唾液,中和各种毒性物质,引起良性连锁反应,排出更多毒素。

  瑜伽排毒法

  动作一:摩天式

  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举过头部并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弯落。

  动作二:风吹树式

  双脚并拢,双臂放在身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顶,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动作三:腰部旋转式

  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时,双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双眼注视双手。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则转向左方。

  动作四:蛇扭转式

  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时,双手撑起身体,直至双臂完全伸直,呼气时保持一会儿。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然后再吸气做相反方向。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经期总是腰痛是因身体在排毒?经期排毒吃这些

月经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排毒期,但是月经期要想更加彻底的排毒也是必须要做一些其他的辅助性事情,那么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辅助月经期排毒呢……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它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酸碱平衡的作用,肾脏有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肾脏有毒、……详细>>

夏季重视排毒养颜 警惕6大排毒误区

我们是普通的人类,每天都要吃不同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当然食物在给我们带来营养的同时,也会有一些细菌在上面被我们吃下,长期在……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