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你知道最佳排便时间是几点吗?

2015-09-08 09:17: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虽然听着不雅,但事实上,重视排便应像重视吃饭一样,才能进出平衡,保证机体健康运转。好的排便习惯,可从3个方面培养。

第一,大便时别分心。

许多人喜欢边上厕所边看报、玩手机,殊不知,这样一心二用会分散注意力,降低对肛门肌肉的精密控制,久而久之可能诱发便秘。

此外,早上最容易出现结肠运动,起床后就上厕所,或者早餐后20分钟排便是最佳时间。

第二,有便意别憋着。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有来不及上厕所便“憋着”,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一定要尽量减少刻意抑制便意的行为,避免条件反射消失带来的便秘。

第三,好姿势助排便。

一般来说,蹲便时,肛门周围肌肉放松、腹压增大,有助于顺畅排便。只能坐便时,马桶高度要以大腿保持半屈状态为宜,如身高不够,可在脚下垫个矮凳。对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用力排便可能诱发心肌梗死或脑卒中,最好选择坐便,排完起身要缓慢。

第四,最好根据大便的情况调整饮食。

如出现大便腥臭、难冲净,要适当少吃肉食,增加膳食纤维、蔬果。体检时的便常规检查不要轻易放弃,45岁以上的人最好每年查一次。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时间长,5种伤害已经悄悄盯上你!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即使上厕所时也拿着手机刷小视频或看小说,一蹲就是十几分钟,以至于蹲到双腿麻木站不起来。偶尔一两次没……详细>>

每天最佳排便时间是这个时候!能做到证明消化系统很健康

早上是一天之中的黄金排便时间。因为食物在人体消化时间,大概是半天。也就是说需要12小时左右,才能将人体吃进去的东西排出体外。而肠道内粪便……详细>>

排便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排便是非常重要的活动,俗话说,肠道不通,百病丛生。排便不畅,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排便是比较好的,为……详细>>

排便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

排便是身体的正常现象,每天摄取到身体的食物通过分解后所产生的一些毒素垃圾会通过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因此一个正常的人每天会有1~2次的正常……详细>>

排便时是蹲着好还是坐着好?为什么?

排便是身体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在生活中有些人在排便时会蹲着,有些会坐着,因此也有争议不同,有的人认为排便时蹲着比坐着好,有的人就认为坐……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