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保护卵巢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压力大致使卵巢早衰 可尝试按摩保健

2015-08-20 09:25:5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女性一旦失去卵巢的滋养,不仅会加快衰老,生育能力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卵巢的保养对女性来说就显得异常重要,特别要警惕的便是卵巢早衰。

  压力大致使卵巢早衰

  曾有临床数据表明,27%~30%年轻白领女性正在过早地步入隐性更年期行列。我国女性更年期多发于40~60岁,但是,由于工作和家庭双重压力,工作节奏加快,会促使一些年轻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症状。因此有专家提醒各位年轻白领女性要时刻关注卵巢功能的变化。

  临床调查显示,30多岁白领女性中,30%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隐性更年期现象,是由于卵巢功能过早衰竭造成的。尤其是40岁以下年轻女性,会出现烦躁、身体潮热、月经紊乱等现象,可能是由于卵巢衰老所引起的。不少女性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不在意卵巢功能衰退,认为不来月经没什么,就会不知不觉错过了延缓卵巢衰退机会。

  按摩穴位可预防卵巢早衰

  1、气海穴:

  位于腹部,按摩气海穴具有益气助阳、调经固经的作用。

  2、按摩肾俞穴:

  位于腰部第2腰椎下,旁开1寸半处,能够补益肝肾、填精益髓。取穴时采用正坐,平放足底或仰卧的姿势。

  3、常搓腰眼穴:

  位于背部第3椎棘突左右各开3至4寸的凹陷处。将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每次做50至100遍,每天早晚各做1次。常按腰眼穴具有益肾暖宫的效果。

  4、按摩涌泉穴:

  位于足部前端凹陷处。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易致卵巢早衰 常见卵巢早衰3种体质

工作压力大、长期焦虑或忧郁都会给女性精神上造成极大的危害,以致出现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等症状,从而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女性要注意健康……详细>>

压力大易导致卵巢早衰 5类必备食物保养卵巢健康

 卵巢早衰已经出现在不少女性的身上,她们面色晦暗,精神不振,甚至提早进入了更年期。其实,这可能与女性压力大有关。有调查发现,因为压力过大……详细>>

压力过大使卵巢早衰 4招养护卵巢

曾有人比喻女性拥有两座花园:表象花园——脸,秘密花园——卵巢。外表的美丽女人可以用化妆品和衣服来修饰,但是内里的美丽该怎么办呢?据调查,……详细>>

警惕卵巢早衰的危害 女性卵巢保健重点

因为卵巢不但关系到女人的生育能力,而且还关系到女人的衰老问题,所以女性保养卵巢特别重要。那么如何保养养护卵巢呢?中医告诉你不妨按摩几个穴……详细>>

女性压力大更易卵巢早衰 中医针灸巧调理

卵巢早衰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妇科疾病,近年来,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提前进入衰老期的病症。那么,什么样……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