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夏季补水有讲究 这样喝水排毒又养颜

2015-08-10 09:04:42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管你高低贵贱都要喝水。市面上的涉水产品可谓五花八门,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只能算大路货,还有诸如竹炭水、月子水、冰川水、弱碱性水、小分子团水等各种稀奇古怪的消费概念。咱老百姓面对这么多的概念该如何选择?

  消费者该如何科学选择水?

  喝水的根本目的是满足机体对水的需求。水说白了主要就是体内营养物质和代谢废物的搬运工,它只是一个载体,无论你喝什么水都不可能把它当做营养来源,也不可能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因此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水都可以安全放心的饮用,不存在“哪种水更健康”的问题,消费者大可不必为了喝什么水而纠结。平衡膳食,保证充足的饮水,适量运动和良好生活规律,才是健康的根本。

  怎么喝水?

  一、多喝低温开水

  低温开水,是将烧开的水凉到25℃左右。这种水的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4~5倍,它的性质与人体细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经常饮用温开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保持皮肤水分,使人容光焕发。

  二、 小口慢慢享受

  喝水太快太急无形中会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以良好的情绪来一口一口慢慢享受。最好将水放在近处,这样就能记得经常饮用。

  三、拒绝“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状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存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让水的品质受到影响。开启后被静止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饮用。

  四、选择“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条件,不应含有农药、重金属、细菌等有害物质,应均匀地溶解钙等无机物成分,PH值为8~9的弱碱性水为宜;水温最好低于体温,在摄氏20~25℃左右;最好含有丰富的氢离子。

  五、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所以,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饮桶装水“三注意”

  注意不要将桶装水放在阳光照射的地方。阳光照射的桶装水更容易产生藻类,滋生细菌,导致菌落总数超标。注意严防假冒灌装水,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送水点购买桶装水。注意桶装水开封之后要在一周内用完。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补水有讲究 这样喝水排毒又养颜

女人是水做的,水对于美容可以说是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或许你已经知道每天要喝上8杯水,但怎样喝才能美肤,这里面原来大有……详细>>

孕妇喝水有讲究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我们的生存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孕妇,更要及时喝水。如何科学喝水是我们都必须知道的一个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等到感……详细>>

不爱喝水易招病 感冒便秘时喝水有讲究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喝水的时间、量的多少,都会对……详细>>

孕妇喝水有讲究 孕妇不宜喝5种水

对孕妇来说,水可以通过血液把营养带给孩子,还可以防止膀胱感染。详细>>

夏季宝宝要对症喝水 5个信号提醒宝宝要补水

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大人一样,离不开喝水,宝宝喝什么水最好;每个阶段的宝宝要用怎样的水杯喝水,这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知道的。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