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你会喝水吗?夏季喝水解渴的6个技巧

2015-08-11 09:19:29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人体大量出汗,多喝水才能补充身体的水分流失。专家提醒,夏日饮水应讲究技巧,短时间过量饮水可能会导致急性水中毒。

  夏季饮水要把握量与次数

  1、睡前喝水,可预防心梗和中风。

  人体缺水时,血液会变粘稠,发生心梗的风险增加。可在睡前1—2小时喝水1杯,可有效降低风险。

  2、起床喝水,能防便秘。

  早上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睡前可在床头放杯水,起床后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3、运动前喝水,表现更好。

  当血液中水分充足,可供给肌肉和细胞更多的氧气和养分,不易疲劳。

  4、饮酒时要多喝水。

  酒精有利尿的成分,使血管扩张,体温上升,易造成身体缺水。因此,饮酒时多喝水,可减少酒后口渴等不适。

  5、焦躁疲惫时,喝水能醒脑。

  突然感到疲惫、焦虑、暴躁或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身体缺水的表现,此时喝杯水或许能让你焕发活力。

  6、天黑后烧开水,水质最佳。

  因为水管一天已经被大量清水冲洗干净了,此时水质最好。最好不要早上烧开水,因为水管静置一晚后,容易沉积各种异物、杂质。

  那么,夏天喝什么水好?

  1、超纯水(常称纯净水):这种水中几乎没什么杂质,饮用后致使身体内有益的生命相关元素向体外流失,长久下来感觉无力,对正在成长的小孩们有比较突出的副作用。

  2、城市管道水:这是我国城市人口主要饮用水来源。其中最可怕的是为了消毒,用大量的氯气或含氯漂白粉等,这些在杀菌的同时,带来了游离氯对各种有机物的氯化作用。

  3、矿泉水:有两种:一种就是从地壳深处1000~3000米远古生态水流出的泉水;二是从地表溶岩流出的矿物质溶解水。前者包含相当量的第二、三、四类生命相关元素。后一种矿泉水中多少有一些矿物质。

  4、人造矿溶水:这种人为在水中掺和一些金属离子的方式还有待实践。因为自然界本身极为和谐、合理,人硬去破坏自然秩序总有一天会受到自然界给予的处罚。

  5、富氧水(加氧的纯净水):这种水中确实有氧分子,人喝后,线粒体本身将从新鲜血液里所得到的95%生态氧用来“吧盏”舯葡萄糖等转化成热能,而5%的生态氧转化成氧气分子并吸收一个电子,成为对人类生命最可怕的超氧自由基,即人类衰老的最重要的根源。

  6、酸碱离子水:这是日本最先提出的方法,但日本对这种水越来越冷淡了,因为无机碱性水并没有帮助消化,反而引起了胆结石、肾结石等病症,才知道无机碱性水促进食物中各种金属离子的沉淀聚集的事实。

  7、磁化水:什么水都可以通过磁性处理得到高能态水是一个很大的误解。没有含d 轨道的微磁矩络合金属离子的水,经过再强大的磁场也不能稳定住水的高能态结构。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会喝水吗?警惕喝水四大禁忌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你会喝水吗?水喝对了能调百病

总听到有人说夏季要多喝水,这样有益于健康,但这让不少人很疑惑,每天喝那么多水也没见得有保健效果。其实我想说,是你喝水的方法不对,不是口……详细>>

喝水养生6技巧 按需喝水保健康

水是我们生命的根本,但正确喝水的方法却没几个人知道,一般我们喝水都是什么时候渴了才喝。其实这个是一个错误的观念的,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喝水……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炎热夏季 宝宝要对症喝水!

一定要记住经常让宝宝喝水,尤其是夏天,以补充丢失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能够散热,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也是最安……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