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学这3招按摩手法 让你皮肤越来越好

2015-08-04 09:12:5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有效护肤是不少女性最为关心的话题,护肤专家表示,护肤关键要找对方法,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护肤有什么好方法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早上5点~7点 身体排毒高速期,别忘了你的脸

  原理:皮质素的分泌自凌晨4点开始加强,容易导致皮肤出油,这就是有些人早起皮肤油腻腻的原因之一。而此时由于水分积聚于细胞内,淋巴循环缓慢,一些人会眼皮肿胀、脸部浮肿。

  按摩原理

  正确的脸部按摩能刺激淋巴和血液循环,有利毒素排出,焕发皮肤和肌肉的活力。许多实验表明,良好的按摩能让护肤品的效用翻倍。

  如何正确按摩脸?

  关键是动作要柔软轻细,因为皮肤的弹性纤维就像橡皮筋一样,如果被来来回回用力拉扯,很快就会失去弹性。

  清洁肌肤

  卸妆时,用手指打圈在脸上按摩;能让清洁产品更进一步渗透进皮肤里,然后用化妆棉(或者干净的棉布)擦拭干净。这一过程看起来很平常,但如果每天早晚都这么做,它会给你带来意外惊喜的结果。

  按摩眼周

  按摩眼周时要用指腹轻轻点压,千万别用手直接涂抹肌肤,否则会造成眼部细纹横生的情况,一定要以轻点的方式按摩眼周才好。

  涂抹精华素和保湿霜

  涂精华素和保湿霜时,用打圈并配合匀速跳跃的点压动作,把产品均匀涂在脸上,使其渗透进皮肤,同时减少产品造成堆积堵塞毛孔的机率。

  护肤按摩步骤:

  护肤步骤一:按摩攒竹穴

  攒竹穴——冬天感到睡不够是常有的事,黑黑的眼圈更是像睡意一样挥之不去,脸色也容易变黄,缺乏光彩。按摩攒竹穴位可以疏通经络,加速面部淋巴循环,提神醒脑的同时缓解浮肿。

  方法:用手指稍微用力按摩,感到酸痛即可。

  护肤步骤二:按摩迎香穴

  迎香穴——暖气给你温暖的同时,也把肌肤烤得发干。早起镜子里那张干巴巴的脸可绝对不能带出门。按摩迎香穴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让皮肤恢复弹力和水分。

  方法:以指关节按压此穴做圈状按摩。

  护肤步骤三:按摩瞳子篌穴

  瞳子篌穴——眼皮水肿,有点睁不开?按摩这里即可!这里针对眼部浮肿最有效,按完以后还会感到眼睛视线更清楚了。

  方法:用食指或指关节绕圈轻揉。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手法让你轻松护肤

眼部的护理一向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哪一种滑动涂抹的方式都会让脆弱的眼周皮肤因为拉扯而受伤,为皱纹的生成带来隐患。点压法更轻柔并且更利于眼部……详细>>

按摩手法让你轻松护肤

眼部的护理一向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哪一种滑动涂抹的方式都会让脆弱的眼周皮肤因为拉扯而受伤,为皱纹的生成带来隐患。点压法更轻柔并且更利于眼部……详细>>

西瓜皮护肤好处多 夏季常用让你皮肤越来越好

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之一,西瓜性寒,属于夏季解暑解渴的理想水果,西瓜富含糖分和多种维生素,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水果,然而西瓜的美容护……详细>>

腰部按摩手法

首先要把双手的两个手掌用力对搓,一直搓到手心发热,然后再分别放置我们人体的腰部部位,注意哦,放置的地方,手掌一定要紧紧贴着皮肤,然后再进……详细>>

精油脸部按摩手法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通过按摩的方式可以改善肌肤的质量,如果在按摩的同时搭配一些精油使用,效果会达到最佳,那么,精油脸部按摩手法是什么呢?下……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