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预防黑发变白?掌握这五大妙招

2015-08-06 09:22:0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在为自己的白头发所苦恼,就连年轻人也经常长白头发。可是尽管他们用了各种方法也没有发挥作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预防白头发呢?以下五种方法可能对你们有帮助哦。

  紧张的情绪和压力压榨黑发提早变白

  1、少年白发源于毛发黑色素形成减少

  引起白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随着年龄的增大,毛囊大量磨损而产生大量过氧化氢,这是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因为过氧化氢阻碍了头发的天然色素——黑色素的正常合成。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或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除了老年性自然衰老后所致的白发外,还有遗传因素、营养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发症。现代医学认为,少年白发主要是毛发黑色素形成减少,由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

  2、精神因素是黑发杀手之一

  精神因素也是黑发杀手之一。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奥巴马就是这种情况。有些年轻人在短时间内头发大量变白,与工作压力大、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过度疲劳有密切关系。由于极度紧张、忧愁等消极情绪,往往会引起体内发生一系列急剧变化,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使人在短时间内出现白发。

  生活中要怎样预防白头发

  1:缓解压力

  压力太大的人容易掉头发,也容易加速人体衰老,让人提早出现白发。尽可能的将心态放轻松,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或是找一家咖啡店坐一下,喝喝咖啡,发发呆,让自己静下来。

  2:戒烟

  经常吸烟会加速身体老化,想对抗衰老阻止白发的第一步,就是戒烟!有的人说抽的时间太长一斤戒不掉了怎么办?那就从控制数量开始,尽量少抽或是不抽。

  3:多喝水

  都说人一天要喝够八杯水才算健康,的确,水对于女人是一剂经济又有效的保养品。保持身体水润,可以让肌肤保持年轻活力,延缓衰老,延缓白头发的产生。

  4:多吃蛋白质

  高蛋白的食物对身体有利,例如,鸡肉,鸡蛋等食物,多吃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对于身体和皮肤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5: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有助于身体的放松,促进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让的各个器官能够正常运转。并且,良好的睡眠也可以让头皮休息的更好,让头发保持健康有光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发提早变白有两大原因 如何预防白发?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在为自己的白头发所苦恼,就连年轻人也经常长白头发。可是尽管他们用了各种方法也没有发挥作用。那么,在日常……详细>>

6个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详细>>

年纪轻轻却长了白头发?不要慌,4招让你白发变黑发!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让人显得更加年轻,也会让人显得更加精神。但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很多白头发,很是影响美观,也会影响人的心理,让人……详细>>

6个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4个方法避免头发变白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详细>>

9种白发克星 帮你预防头发变白

黑亮的头发是青春和健康的标志之一。脱发、白发及头发过细和过干、甚至脱落,都与机体缺乏某种营养成分有密切关系。注意饮食的合理调配,吸取全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